奧斯卡獎揭曉 李奧納多等23年終抱小金人(組圖)

發表:2016-02-29 17: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88屆奧斯卡金像影帝影后與最佳男女配角。(圖片來源:美聯社)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今天在洛杉磯杜比劇院揭曉,主持人是黑人喜劇男星克里斯洛克2度主持。《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一連拿下最佳服裝設計、最佳美術設計、最佳化妝、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最佳混音6獎項,擊敗了入圍最多(12項)與呼聲最高的《神鬼獵人》,成為此屆金像獎的最大贏家。


《驚爆焦點》獲得奧斯卡金像獎最大獎最佳影片獎。(網路圖片)

壓軸的最大獎最佳影片則由根據真人實事改編的《驚爆焦點》獲得,據悉,該片僅入圍6項,內容講述波士頓環球報揭發神父性侵男童,在賽前就被預測有機會擊敗最熱門的《神鬼獵人》,呼聲極高,果真也順利拿下最大獎,該片還贏得本屆頒獎典禮上第一個頒發的最佳原創劇本獎,可謂有始有終。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得獎,老搭檔凱特溫絲蕾在台下更激動地哽咽,場面感人。(圖片來源:推特)

電影《神鬼獵人》(The Revenant)讓等了23年金像獎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風光稱帝,當他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宣布的瞬間,開心的笑得像個孩子般,全場來賓也站起來給予掌聲,他的老搭檔凱特溫絲蕾在台下更激動地哽咽,場面感人。


等了23年金像獎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風光稱帝。

李奧納多致詞時說:「《神鬼獵人》是我一生中受益最多和汲取最多經驗的演出工作之一。」也感謝在生涯中幫助過他的人,更不忘談到自己關注的氣候變遷議題,他說:「氣候變遷是真的,現在就正發生,這是我們全人類所面臨最緊迫的威脅,我們必須攜手合作,別再耽擱了。」


《不存在的房間》(Room)布麗拉森獲得奧斯卡影后。(圖片來源:法新社)

影后則由《不存在的房間》(Room)的女主角布麗拉森獲得,上臺時她除感謝美國影藝學院,也感謝其他演員的配合,據悉,《不存在的房間》還讓她得到第73屆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影女主角獎、第69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獎、第22屆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獎、第31屆獨立精神獎最佳女主角獎和奧斯卡金像獎。


最佳男配角則由《間諜橋》馬克萊倫斯獲得。(網路圖片)

最佳男配角則由《間諜橋》馬克萊倫斯擊敗了呼聲極高的席維斯史特龍奪得,27歲瑞典籍女星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以《丹麥女孩》獲得最佳女配角獎。最佳外語片由匈牙利的《索爾之子》出線,獎項則由首度登上奧斯卡的韓星李秉憲,和女星蘇菲亞薇格拉搭檔頒發。


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以《丹麥女孩》獲得最佳女配角獎。(圖片來源:美聯社)

第88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

《驚爆焦點》(Spotlight)

最佳男主角

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最佳女主角

布麗拉森(Brie Larson)/《不存在的房間》(Room)

最佳導演

阿利安卓岡札雷茲伊納利圖(Alejandro G. Inarritu)/《神鬼獵人》

最佳原創歌曲

《Writing’s on the Wall》/《007:惡魔四伏》(Spectre)

最佳原創配樂

《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

最佳外語片

《索爾之子》(Son of Saul)/匈牙利

最佳實景短片

《Stutterer》

最佳記錄片

《艾美懷絲》(Amy)

最佳記錄短片

《A Girl in the River: The Price of Forgiveness》

最佳男配角

馬克萊倫斯(Mark Rylance)/《間諜橋》(Bridge of Spies)

最佳動畫長片

《腦筋急轉彎》(Inside Out)

最佳動畫短片

《熊的故事》(Bear Story)

最佳視覺特效

《機械姬》(Ex Machina))

最佳混音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音效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剪輯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攝影

《神鬼獵人》(The Revenant)

最佳化妝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美術設計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服裝設計

《瘋狂麥斯:憤怒道》(Mad Max:Fury Road)

最佳女配角

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丹麥女孩》(Danish Girl)

最佳改編劇本

《大賣空》(The Big Short)

最佳原創劇本

《驚爆焦點》(Spotlight)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