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民捕獲長相嚇人的有毒暴牙怪魚(組圖)

發表:2016-03-01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漁民捕獲一條暴牙怪魚。(網路圖片)

有毒暴牙怪魚 捕魚20年首見


專家判定是罕見的「星斑叉鼻豚」。(網路圖片)

臺灣臺東縣大武鄉漁民捕獲一條暴牙怪魚,嘖嘖稱奇,專家判定是罕見的「星斑叉鼻豚」,雖然生長環境廣闊,卻不易見到,近幾年更難發現。專家呼籲,這種魚有毒,漁民捕獲別輕易食用,可送到研究單位,對魚類研究資訊很有幫助。

「這條魚怎麼暴牙?」大武鄉賴姓漁民前天中午在大武鄉加津林區外海距岸1至2里處,捕獲一條長相奇怪的暴牙怪魚,他認為這魚像極河豚,但滿嘴暴牙,魚販不懂,他捕魚20多年的父親及鄰近老漁民們,也從未看過這種魚。


「暴牙怪魚」其實是「星斑叉鼻豚」。(網路圖片)

賴姓漁民說,大夥議論紛紛,推測這暴牙怪魚應該是河豚的一種,應該有毒,魚販不敢買,他也不敢吃,當天下午乾脆將它流放回海中。國家實驗研究院臺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研究員陳正平,看過賴姓漁民所拍的照片後,確認「暴牙怪魚」其實是「星斑叉鼻豚」,與一般所稱的河豚不同屬。

陳正平指出,這種星斑叉鼻豚分布在印度洋至太平洋,主要生活區在珊瑚礁或岩礁的沙地上,可見其在沙地挖凹窩棲息,不過都是單獨出沒,不會成群,很少見,最長可以長到120公分,所以也容易被捕捉;以往他在墾丁偶爾還會發現它的行蹤,這幾年未再見過。


此種星斑叉鼻豚有毒,千萬不要亂吃。(網路圖片)

陳正平說,漁民捕的是成魚,此種星斑叉鼻豚有毒,千萬不要亂吃,他也沒在魚市場見過這類魚貨;而星斑叉鼻豚幼體漂亮,與成年體差異大。

星斑叉鼻豚

學名:Arothron stellatus

為豚科叉鼻豚屬的魚類。分布於太平洋及印度洋、西達紅海西北端的蘇伊士港、西南達非洲南端伊利莎白港以西的克奈斯那、往東經印度及馬來半島諸海、到印度尼西亞和菲律賓、臺灣島,包括南海等海域,屬於熱帶海洋底層魚類。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毛裡裘斯。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