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被稱呼同志 任志強要徹底離開「黨」了?(圖)

發表:2016-03-01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任志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1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繼中國國家網信辦責令新浪和騰訊關閉網路名人、知名地產商人任志強的微博帳號後,他所屬的北京市西城區黨委表示,任志強嚴重違紀,將對其進行嚴肅處理。在此之前,任志強因在微博上質疑官媒姓黨的說法而遭到官媒圍剿,指責其反黨、妄議中央、製造黨民對立用心險惡,並應開除其黨籍。

西城區黨委:任志強嚴重違紀,將嚴肅處理

2月29日晚,北京西城區委下發《關於正確認識任志強嚴重違紀問題的通知》。通知說,任志強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在網上持續公開發布違法信息和錯誤言論並產生惡劣影響,嚴重損害了黨的形象。作為一名黨員,任何公開發表的與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一致的言論,不論在網際網路上,還是在其他媒體上,都是黨的紀律所不允許的。區委將嚴格按照《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對任志強作出嚴肅處理。

根據2015年10月公布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對黨員的紀律處分共分五類,包括警告、嚴重警告、撤銷黨內職務、留黨察看和開除黨籍。有分析認為,從西城區委下發的通知來看,官方的定性是「嚴重違紀」,且沒有稱任志強「同志」,而是直呼其名。這些跡象顯示,任志強或許面臨被開除出黨。

國家網信辦:任志強違反底線,不得改頭換面再次註冊

2月28日,中國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責令新浪、騰訊等網站關閉任志強的微博帳號。國家網信辦發言人姜軍就此發表談話稱,據網民舉報,任志強持續公開發布違法信息,影響惡劣。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維護網際網路安全的決定》和《國務院關於授權國家網際網路信息辦公室負責網際網路信息內容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法律法規,依法關閉任志強的微博帳號。但姜軍沒有說任志強具體違反了哪條規定,也沒有說明他發布的「違法信息」是如何遭到網民舉報的。

姜軍表示,網際網路信息服務提供者和網民應遵守「七條底線」,增強自律意識和底線意識,依法辦網、依法上網。網路名人要運用自身影響力,自覺承擔社會責任,積極傳播正能量。

姜軍還表示,要嚴格執行網路實名制,「決不允許已被關閉帳號的用戶以‘換馬甲’等方式改頭換面再次註冊。」

官媒繼續聲討

在任志強微博被關閉之際,中國三大官媒——新華社、人民日報和中央電視臺相繼發表評論,給國家網信辦關閉任志強微博帳號「撐腰」。新華社發表了署名「馬若虎」的評論文章,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維護網際網路安全的決定》規定,對於「利用網際網路造謠、誹謗或者發表、傳播其他有害信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推翻社會主義制度,或者煽動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行為,構成犯罪的,依照刑法有關規定追究刑事責任。

中國青年網2月24日曾發表署名王德華的評論文章,指責「任志強公然反對黨的決策部署,顯然是妄議中央;否定媒體姓黨,是在消解黨對於意識形態的領導權;製造‘黨民對立論’,是在黨和人民關係上進行營壘分割,其本質是動搖黨的合法性基礎」,因此任志強的言論危及國家政治安全,違反《國家安全法》。

人民網發表的網評稱,無論在網上還是網下,都沒有絕對的自由,依法上網就要堅守「七條底線」,即法律法規底線、社會主義制度底線、國家利益底線、公民合法權益底線、社會公共秩序底線、道德風尚底線和信息真實底線。任志強持續發布違法信息,違反了底線。

央視發表了署名「國平」的評論文章,稱關閉任志強微博「網民一片叫好,體現了人心向背、力量對比,反映了黨心和民意。」文章批評一些網民和網路大V生活在兩個世界裡,在現實生活中能遵守法律,但在網路空間戾氣十足,動輒謾罵攻擊別人,甚至公開質疑反對社會主義制度,挑戰法律的底線。文章還說,黨員有提出意見的權利,但不能挑戰黨章黨紀的底線。

中共中央宣傳部主管的黨建網發表了署名「劍之花」的文章,稱「少數網路名人大V靠黨和國家的惠民政策發展起來了,腰包鼓起來了,有錢有地位了……反而攻擊使他發展和致富的社會制度,有的甚至吃共產黨的飯砸共產黨的鍋,和西方反華勢力串通一氣,成為‘砸鍋黨’‘帶路黨’‘美分黨’……在網上攻擊黨和政府,攻擊我們國家的優秀歷史文化,並反對憲法所確定的基本原則,損害國家榮譽和利益,造謠傳謠,擾亂社會秩序」。

或有權鬥背景

近代歷史學家章立凡2月29日在VOA衛視《時事大家談》節目中表示,此次任志強事件背後或許也有權力鬥爭的影子。他說:「這次炮轟任志強最為猛烈的一個是包括網信辦在內的中共宣傳系統,還有一個是北京市。剛好2016年中紀委要進駐、派巡視組的就是這兩個系統。我們也看到一個現象就是現在網路上一些炮轟任志強的文章就是要抓任志強的後臺。任志強在他的自傳《野心優雅》裡提到他和王岐山的關係。」

在任志強發出質疑「官媒姓黨」的微博後,北京市委宣傳部主管的千龍網曾在第一時間跳出來刊登了一篇措辭激烈的文章抨擊任志強,標題就是《誰給了任志強反黨的底氣》。文章說,「一個連黨章都無視的黨員,公然反黨的底氣何來?一個半夜三更給領導打電話的任志強,究竟誰給了他跳出來推牆的‘勇氣’?」

任志強在他的自傳《野心優雅》中曾寫到,自己一直與王岐山保持各種各樣的聯繫,「至今他還會偶爾在半夜打來電話,我們經常一聊就聊很久。」

任志強在進入房地產業前曾經是一名軍人。華爾街日報報導說,他的政治人脈廣泛。他的父親任泉生曾擔任中國商業部副部長。他以敢言著稱,在中國國內被稱為「任大炮」,在海外被外媒評為中國的「唐納德·川普(特朗普)」。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