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買錯!10種水果這樣挑才會甜(組圖)

發表:2016-03-02 1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挑對水果,吃起來香甜脆口。

許多人都不會挑水果,往往都花了冤枉錢買了品質不好的水果。只要挑對水果,吃起來就香甜脆口。終於,水果行家為大家整理了幾種日常水果的挑選辦法。

1、挑選蘋果


用手掂量,如果重量輕則是肉質松綿,一般認為質量不佳。

主要吃的有紅富士,挑選紅富士應選顏色粉紅,但不是全紅,有條紋的。還有金帥,要挑選顏色淡黃,發綠是不熟,不好吃且很澀,用手能摁下去。國光應選顏色黃綠色,個頭比較均勻,不算大,比較硬的就比較酸用手能摁動的,就是稍甜的。

選購時,應挑選個大適中、果皮光潔、顏色艷麗、無蟲眼和損傷、氣味芳香者。用手掂量,如果重量輕則是肉質松綿,一般認為質量不佳。

2、挑選香蕉


表皮黃中稍帶黑斑,表明成熟適中。

a、看表皮。表皮青或表黃色是太生而未熟;表皮鮮黃光亮,是偏生仍未熟(但適合於長途攜帶或存放);表皮黃中稍帶黑斑,表明成熟適中;如皮上帶有許多黑芝麻點,表明已熟透,特別軟而甜,必須馬上食用,否則會很快爛掉。

b、試手感。如手感較硬,是未成熟;如手感較軟,則已成熟。

c、聞氣味。香蕉聞之無香蕉味者,表明其未熟。

d、成熟的香蕉果肉為淡黃或偏黃白,幾乎無纖維,口感軟綿細膩,味甜而香。

e挑選甜橙和柚子

一定要一個一個地掂量比較,個頭不要選太大,那種是頂頭上的,皮厚無水,也不甜。要選中等大小,表皮光滑鮮亮,沉甸甸的,這種皮薄而水多,肯定好吃。

4挑選葡萄


購買時可以摘下最底部的一顆嚐嚐,如果是甜的則整串都會甜。

不要買那種緊緊挨著的,要選串頭新鮮完整,果實飽滿有彈性,還帶著白霜的。

5挑選


選梨個頭飽滿無壓傷,果實結實但不可太硬,否則吃起來不爽口。

香梨要選底部渾圓的,這種是雌梨,肉多核小;有些底部會有突出,那是雄梨,肉會粗一點,裡面還有一個大核。

6挑選西瓜


要選表皮光滑、花紋清晰、底部發黃的才成。

用手指彈時聽到「嘭嘭」聲的是熟瓜,「噹噹」聲的是生瓜,「噗噗」聲則是過熟的。瓜柄必須是綠色的,乾枯或呈黑色都是不新鮮的瓜。

7挑選榴槤


常見的榴槤品種有金枕、甲侖、和青尼,其中以金枕品質最好,也最名貴。

榴槤因其多肉、口感柔軟、綿長且狀如枕頭而得名。成熟後的榴槤會自然裂口,但裂口時間不能太久,當嗅到有一股酒精味,那就是變質了不能吃的。未開口的榴槤,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不很臭。

用刀切或是用杓子挖都可以,未開口的榴槤,不成熟的有一股青草味,成熟的散發出榴槤固有的香氣。

8挑選火龍果

火龍果可以分為三類:1、白火龍果:紅皮白肉,有細小黑色種子分布其中。2、紅火龍果:紅皮紅肉。3、黃火龍果:黃皮白肉

火龍果越重,代表汁多、果肉豐滿。所以購買火龍果時應用手秤秤每個火龍果的重量,選擇越重的越好。除了重量,還要挑胖胖的,不要挑瘦長型的,越胖代表越成熟,這樣的會比較甜,不會有那種生味。表面紅色的地方越紅越好,綠色的部分也要越綠的越新鮮,若是綠色部分變得枯黃,就表示已經不新鮮了。

9挑選楊桃


楊桃在晉朝時就傳入中國,是久負盛名的嶺南佳果之一。

楊因橫切麵如五角星(少數為6角星),故國外又稱之為「星梨」。楊桃是一種水分很多的水果,鮮果可溶性固性物為9%。每100克可食部分含碳水化物6.2克,維生素C7毫克,內含蔗糖、果糖、葡萄糖、蘋果酸46.8克、草酸7.2克、檸檬酸及維他命B1、B2以及鈣、鉀、鎂、微量脂肪和蛋白質等各種營養素,是一種營養成分較全面的水果。

購買時應挑選果皮光亮,果形完整,顏色黃中帶綠,棱邊青綠為佳。如果棱邊變黑,皮色接近橙黃,表示已經熟了。買回家應盡快食用。反之如果皮色太青就會比較酸。

10挑選獼猴桃


購買獼猴桃,一般選擇整體處於堅硬狀態的果實。(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要注意果實是否有機械損傷,凡是有小塊碰傷、有軟點、有破損的,都不能買。因為只要有一點損傷,傷處就會迅速變軟,然後變酸,甚至潰爛,讓整個果子在正常成熟之前就變軟變味,嚴重影響獼猴桃的食用品質。

a、看硬度:細緻地把果實全身輕摸一遍,選質地較硬的果實。凡是已經整體變軟或局部有軟點的果實,都盡量不要。如果選了,回家後要馬上食用。

b、看外表:體型飽滿,表面光滑無皺,果臍小而圓並且向內收縮,果皮呈均勻的黃褐色,富有光澤;果毛細而不易脫落,靠近一端的部位透出隱約綠色者最好。表皮毛刺的多少,因品種而異。

c、看顏色:果子切開後果心翠綠,味酸甜的獼猴桃品質最好,維生素含量最高。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