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港爆炸受損車「洗白」 流入市場(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6-03-02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2015年8月天津港爆炸事故後,超過兩萬輛車因此嚴重受損。近期,部分受損車輛「洗白」流入市場,價格雖較市場價格便宜數萬元,但卻存在安全隱患。

綜合陸媒消息,1月18日,天津舉行一場拍賣會,約400輛在天津港爆炸中受損的克萊斯勒Jeep大切諾基和牧馬人被拍走。1月19日,青島也舉行了一場拍賣會,約150輛「大切」和「牧馬人」被拍走,其中大切諾基的拍賣價在30萬-32萬元。而在Jeep官網上,最低配的大切諾基也超過50萬元。

拍賣過後,這些受損新車流入市場。銷售商通過與維修點合作翻新、開貿易公司發票等方式將受損車「洗白」。天津京門大道中電物流日前就以低價公開售賣這批車輛,有眾多顧客選購。

《新京報》引述一名曾參與競拍的人士表示,保險公司在賠償車企過後,便獲得受損車輛的處置權,通過拍賣,減少賠償金帶來的損失。

在去年的天津爆炸事件中,克萊斯勒有3435輛車輛遭受嚴重損壞,其中2114輛受損車已經銷毀,但對於剩下的1321輛受損車輛去向,克萊斯勒並未予以明確說明,只是承諾「繼續努力使剩餘車輛也可以通過適當方式予以處置」。

克萊斯勒公開聲明表示,明確告知過保險公司,該批車輛不應再進行銷售。但卻依然流入了市場。聲明指出,上述受損的Jeep車輛不享有廠家品質保證。

北京一家保險公司的業務人員則表示,受爆炸波及的車輛,即使從外觀上看不出有問題,但仍有嚴重安全隱患。比如增加車輛自燃的機率、車輛電腦中控失常等。「這樣的車買回去,保險公司也有可能會拒保。」

事實上,早在這些受損車輛被拍賣之前,就已有爆炸受損車輛經維修後流入市場。有報導顯示,有一些受損車輛,在經過一段時間維修後,已經悄悄流入各地4S店內,被當作新車銷售。

去年11月,河北石家莊的徐先生,購買了一輛進口的Jeep大切諾基,裸車標價62.5萬元。簽訂銷售合約書後,直到今年1月,徐先生才提車。而就在提車當天,徐先生發現,銷售員拿出一份文件讓徐先生簽字,文件中顯示,2015年8月12日天津港集裝箱碼頭發生爆炸時,該車曾停放於天津港。徐先生這才明白,這輛新車「漂洋過海」時,正在廠裡進行維修。

據天津爆炸結束後的統計,有超過了2萬臺車輛受損,除了克萊斯勒,大眾、豐田、寶馬等眾多品牌也都有數千輛車受波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