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戰美國「超級星期二」 華人怎麼說?(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3-02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超級星期二」到底「超級」在哪裡,華人的參與程度又如何呢?(圖片:看中國網制)

【看中國2016年03月02日訊】3月1日,美國總統大選迎來「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民主黨和共和黨的總統參選人分別在12個州舉行初選,迄今為止,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和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特朗普)取得勝利。

那麼,「超級星期二」到底「超級」在哪裡,對於兩黨的初選熱戰又會有哪些影響,華人的參與程度又如何呢?

超級星期二的意義?

美國總統黨內初選「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初選與黨團會議的舉行,旨在選出參加民主與共和兩黨全國代表大會的黨代表,兩黨參選人必須獲得本黨超過半數的黨代表票,方能競逐白宮。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將於7月18至21日在俄亥俄州克里夫蘭舉行,民主黨則於7月25至28日在賓州費城舉行。

2016年初選,民主黨要從4763名黨代表中,取得2382人支持。而「超級星期二」一天,就有1034張黨代表票決定去向,佔總數的四分之一。其中德州的黨代表數最多(民主黨有222人,共和黨為155人),阿拉斯加與佛蒙特州黨代表數最少。共和黨黨代表總數為2472人,取得1237名黨代表支持才具總統提名資格,超級星期二將開出661張。


兩黨會同時在10個州進行初選,此外另有兩州也各有政黨初選。(圖片:看中國網制)

至於開票方式,兩黨會同時在10個州進行初選,分別是:阿拉巴馬州(Alabama)、阿肯色州(Arkansas)、喬治亞州(Georgia)、麻州(Massachusetts)、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田納西州(Tennessee)、德州(Texas)、佛蒙特州(Vermont)、弗吉尼亞州(Virginia),明尼蘇達州(Minnesota),之後將按照選民投票的結果,按比例分配黨代表票。

同時,兩黨會在明尼蘇達州和阿拉斯加州進行黨團會議,黨代表商討後自行投票。

初選可以是「馬拉松」,也可是「短距離競速賽」,如果參選人能在超級星期二贏得壓倒性票數,那麼離獲得提名可以說只有一步之遙。否則,就要等到3月15日的佛羅里達等4州初選情勢才會明朗。

但到時,共和黨將不再按照得票比例分配黨代表票,而是贏者全拿,選情迅速明朗;民主黨則還會延續「按得票比率分配」。因此,如果「超級星期二」2名參選人沒能拉大差距,可能就得持續拉鋸到4月,才最終見分曉。

激戰超級星期二 川普希拉里大勝

截至當地時間3月2日凌晨4時,美國《紐約時報》數據顯示,共和黨川普自初選以來已經贏取10個州。在「超級星期二」中,他拿下亞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喬治亞州、馬薩諸塞州、田納西州、弗吉尼亞州和佛蒙特州。

希拉里自初選至今,贏得10個州的勝利,包括阿拉巴馬州、阿肯色州、喬治亞州、麻州、田納西州、弗吉尼亞州、得克薩斯州,以及此前獲勝的衣阿華州 (Iowa)、內華達州(Nevada)和南卡州(South Carolina)。

根據美聯社的統計,共和黨初選,川普現在已拿下274張選舉人票、克魯茲則是149張、魯比歐則是82張。民主黨初選,希拉里則拿下1001選舉人票,而參德斯則是371張。

美民主選舉 華人觀熱鬧

超級星期二不僅吸引全美關注,也讓不少華人圍觀看熱鬧。

「我覺得川普在議論會上言語比較大膽,也比較幽默。」新移民休士頓的華人表示,第一次觀看美國大選覺得很新鮮。

老移民則關注候選人的民生政策。王先生表示,目前還未決定將票投給誰,「我要在投票前多跟進瞭解。」

休士頓西南管理區委員會主席、企業家李雄則呼籲,華人移民要融入美國主流政治,培養公民意識。「不一定要去參政,但是我們一定要有選票,去選舉,表現我們的聲音,我覺得這才是最重要的。」

「我覺得每個國家都應該有民主的選舉。」王先生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生活在中國大陸的人民,也擁有自由民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