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核心」秋天正式發布?或有大事發生(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3-03 1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中央到地方,一片「習核心」表態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3月0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2016年年初從中共中央到地方,官方報導持續造勢「習核心」,引發外界關注,被認為是「江核心」倒臺的標誌。有港媒消息稱官方有關「習核心」正式的說法將在今年秋季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期間出現。此前,有外媒分析認為「習核心」將會在中共全國人大會或者政治局會議上正式宣告,預示將有大事發生。

港媒預測「習核心」秋天正式登場

香港《明報》3月2日刊發的孫嘉業的文章聲稱,將於今年秋季召開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如無意外將以「從嚴治黨」作為主題,審議和通過中共新的黨的建設決議。據信,習近平的黨內核心地位將在六中全會上正式確立,並為接下來的中共省級領導層換屆及明年的十九大準備奠定基礎。

《明報》預判正式的說法可能在六中全會出現。據信是基於中共五年一次的全會,根據慣例都有主題安排,比如十八屆一中全會決定政治局等人事,二中研議國家機構人事,三中通過全面深化改革方案,四中則是以依法治國為主題,五中審議十三五規劃綱要,而以往六中全會多涉及意識形態、黨建等問題。

親習近平消息人士牛淚此前披露,中共黨內高層就「習核心」已形成共識;如果不出意外,應該在今年兩會,最遲不超「十九大」,就會正式確立「習核心」的領導地位。

美國彭博社2月3日報導曾援引分析指,「習核心」將會在中共全國人大會或者政治局會議上正式宣告。這預示著2017年中共「十九大」將有大事發生。

「習核心」要拿下「江核心」?

2015年12月30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頭版發表評論員文章提出向中央看齊。隨後從1月8日起,從中共中央到地方官場,包括軍隊及國企,湧動「習核心」表態潮。

此前有消息說,「習核心」動作是中南海首席智囊王滬寧的手筆。但目前官方的正式文件對「習核心」依然沒有公開宣示。

港媒《東網》刊發「老徐時評」認為,「核心」的說法由中共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制定。江澤民被鄧小平指定為第三代「核心」後,到第四代胡錦濤開始,「核心」一詞就銷聲匿跡了。「習核心」拋出,標誌著習近平通過強力反腐和整肅官場,使得個人威望達到巔峰。

海外政論家陳破空1月29日對美國之音說,「習核心」稱呼出臺,可以解釋為習近平權力更進一步,也意味著「習核心」出場,「江核心」退場。

時政評論員石久天則分析認為,「習核心」的出現,必然標誌「江核心」的下臺,可能是當局為清算江澤民做準備。預計「江核心」會被剝奪,對江的清算也會加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