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子不傻,幸靈實靈

作者:陸文 發表:2016-03-04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晉朝有個人,名字叫幸靈,是江西建昌(今南昌、昌溪、南豐、黎川、廣昌一帶)人。生來沉默寡言,常常被別人欺侮,卻從來並不生氣,村裡人都叫他「傻子」。父兄也覺的他傻,常派他去看守稻田。

有一回,牛到田裡吃稻,幸靈見了也不驅趕。等牛吃夠離開了,才去扶正那些被牛踩倒的稻子。父親氣憤的數落他,幸靈卻說:「萬物生長在天地之間,應該讓他們各自得到滿足。牛正在吃稻,怎麼可以趕跑它呢?」父親更加生氣,反問道:「那你為什麼又要把那些踩壞的稻禾,扶正起來呢?」幸靈回答:「因為那些稻禾還沒有被踩死呀!」

當時建昌縣縣令樊長賓,叫百姓造官船,還命令每個人做一個船槳。幸靈做好的船槳,被別人偷走了。偷槳的人,忽然心口痛得嚴重。幸靈問:「你沒有偷我的槳嗎?」偷槳的人不作回答。一會兒,那人心口痛的更厲害了。幸靈說:「你不講實話,會死的。」偷槳的人點頭承認了。幸靈端來一碗水給他喝,喝完水,病就好了。

一條大船造好了,數十人都推牽不動,幸靈過去幫忙一推,船就下了水。人們開始尊敬他,說:「這傻子還有點神奇呢!」

龔仲儒的女兒,病了多年,氣息奄奄,幸靈用水噴了一次,很快就痊癒了。

有個婦女黃氏,半身不遂十多年。幸靈在她的面前坐下,閉目入靜。過了一會兒,叫她站起來,走走,黃氏就能自己行走了。

高悝的家中,有鬼怪喧鬧,器物能夠自己移動。老人請來巫師驅禁,也未能斷絕。幸靈經過這家門口,見門上貼了許多符,說:「以邪治邪,不可行。」叫主人把這些符都撕下燒掉。鬼怪也就絕跡了。

從此以後,各地來請幸靈的人,絡繹不絕。幸靈救助了許多人,卻不接受報答酬謝。他性情柔順善良,見了人就先拜,往往自報姓名。仍然沉默寡言,還是那個傻樣,但人們不再喊他傻子了。凡山林中有被摧殘的草木,他一定要扶正整理好,路上遇見翻倒的器物,幸靈也總是要把它們扶正。

我們這個偉大的民族,有著許許多多性格迥異的優秀兒女,其中也就有像幸靈這樣純樸厚道,沉靜憨直,樂於助人,不怕吃虧,看起來像傻子一樣的人。正是:

傻子不傻,
幸靈實靈。
吃虧是福:
美德芳馨!

責任編輯:修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