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見「兩會藍」 環保將成重頭戲?(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3-04 0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兩會期間,北京出現嚴重霧霾引起外界關注。(圖片:南華早報)

【看中國2016年03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中共兩會3月3日拉開序幕,但關於霧霾等環境問題卻成為焦點之一。北京當日PM2.5(細懸浮微粒)達到359,屬嚴重污染;2日PM2.5更接近爆表(500),往年的「兩會藍」,至今仍未見蹤影,中央氣象臺發布黃色預警,兩會期間大陸局部地區將迎來2016年首個沙塵暴。

陸媒澎湃新聞網報導,3月2日,中共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陸續抵京,可北京空氣出現嚴重污染,局部地區PM2.5接近爆表。北京環境保護監測中心的數據顯示,截至3月2日上午10時,北京市35個監測站點中,有20個PM2.5濃度超過200微克/立方米,達到重污染程度。其中京南區域點達426微克/立方米,接近「爆表」。京東南區域點PM2.5濃度達到310微克/立方米。

中央氣象臺預計,直至3月4日,北京平原地區、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山東西部、江蘇中部、遼寧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均是霧霾天氣,其中北京、天津、河北等地有重度污染。

同時,中央氣象臺還發布了2016年首個沙塵暴藍色預警。預計3日20時至4日20時,新疆南疆盆地、內蒙古中西部、甘肅西部、青海西北部、寧夏北部、陝西北部等地有揚沙天氣,南疆盆地東部、內蒙古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沙塵暴。

過去一年,京津冀地區頻頻遭遇大範圍重度霧霾,北京去年12月的PM2.5濃度按年勁升166.7%。法新社也報導稱,在去年最後一季,北京地區有26天屬於「嚴重空氣污染」等級。綠色和平的資料顯示,2015年在被檢測的城市中,北京PM2.5達到80.4微克/立方米。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標準為10微克/立方米。

2014年兩會期間,北京市長王安順曾簽下治理空氣污染的責任狀,聲稱到2017年要使北京市PM2.5濃度下降到60毫克每立方米,並放狠話說,如做不到要「提頭來見」。但隨著北京空氣污染持續嚴重,有網友調侃道:「市長頭在何處?」

也有網友戲稱,讓「兩會」代表嚐嚐霧霾大餐;霧霾是獻給「兩會」的禮。也有媒體認為,北京霧霾再現,關於環保的議論或將成為今年「兩會」的重要議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