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與習近平一場短暫「密談」 驚動朝野(圖)

作者:唐峰 發表:2016-03-05 04: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3日的中共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會結束後,王岐山追上習近平邊交頭接耳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唐峰綜合報導)正值中共「兩會」期間,兩個細節令外界印象深刻。一個是政協開幕式後王岐山追上習近平的一場短暫「密談」,另一個是中共中紀委主辦的《中國紀檢監察報》於兩會前刊發的一篇傳佈廣泛的文章。

一個細節則由中共紀檢監察報的一篇文章而起。3月1日,中共中紀委網站轉載《中國紀檢監察報》題為《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的文章。據悉,「千人之諾諾,不如一士之諤諤」,見於《史記.商君列傳》,是戰國策士趙良對秦相商鞅的諫言。文章引述唐太宗李世民和魏徵的關係等歷史典故進一步闡述。

海外多維報導稱,文中提到的廣開言路之必要性和重要性,也無一不在觸動著人們的神經。「能否廣開言路,接受建議,常常決定一個朝代的盛衰。」「不怕有人說錯話,就怕有話都不說。大凡成就大業者,往往虛懷若谷,從內心深處願意傾聽不同意見。」

另一個細節則是3月3日的中共全國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會結束後,王岐山追上習近平短暫「密談」事件。

《聯合新聞網》報導稱,3月3日中共政協開幕會結束後,出現了新情況,按慣例,主要領導先離席,習近平先起身,由他的右手方向走往主席臺一側離去,經過正在起身的王岐山。習近平走過時,王岐山突急忙趨前,左手握著俞正聲剛在會議上提出的報告書面稿,以其右手輕拍習近平的左臂,嘴裡喊了兩句。報導說,有人猜測,那可能是「主席留步,我有話說」。

隨後,王岐山走在習近平的左側,附耳小聲言語。習近平微微側首聆聽,臉上掛著微笑,但表情相當聚神,一直到離開人們的視線。報導認為,中共「兩會」期間的第一懸念產生,身任中共中央紀委書記的王岐山,這個時間抓住時機,要單獨跟習近平報告什麼?

據悉,多數媒體捕捉到了這耐人尋味的一幕,雖然具體「密談」內容外界不得而知,但此番場景卻著實讓很多尚且安穩的問題官員膽戰心驚。甚至於有大陸媒體直接如是發問:貪腐官員準備好了嗎?

多維認為,巧合的是,就在這兩大細節被熱炒之際,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便宣布了一隻「大老虎」落馬的消息。「原遼寧省委書記、十二屆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珉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各種討論和猜測開始集中噴湧,中共中紀委破常規的節奏再次驚動朝野。

報導稱,坊間有聲音由此嘆謂:終於知道習王密語所謂何了。而擔任十二屆中共人大四次會議發言人的傅瑩在被問及此事時也坦言,「我也是早晨開預備會之前剛剛聽到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