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兩會認真看「馬克思」 拒絕記者採訪(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3-05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兩會毛新宇遭記者圍堵,他揮手拒絕採訪。(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兩會期間,中共創始人毛澤東的孫子、全國政協委員毛新宇再成「另類焦點」。3月3日下午,毛新宇到達人民大會堂前廣場時再被記者追訪,他揮手錶示決絕。據悉,自中共十八大後,毛新宇就開始拒絕接受採訪。

每年「兩會」,毛新宇都被記者圍堵。據《蘋果日報》報導說,今年兩會,毛新宇再度現身,但身形比去年兩會時又圓了一圈,整個人發福了不少。不過,這次記者沒再建議他「該減肥了」。去年兩會有女記者就因多嘴一句「你是不是應該要減肥」?毛面有慍色,一言不發推開記者離開。

去年中共軍方規定稱,將推行軍人體重控制計畫,實行體重強制達標制度,把軍人體重達標與晉職、晉級等人事管理掛鉤。不過對毛少將應是例外。


3月3日,毛新宇在北京政協會議開始前閱讀隨身攜帶的馬克思書籍。(網路圖片)

雖然拒絕採訪成慣例,但毛新宇仍然是兩會扑捉的「另類焦點」。今年3月3日,北京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開幕。毛新宇委員認真地在會場內鑽研隨身攜帶書籍,出乎意料成為廣為傳播的鏡頭。

剛滿46歲的毛新宇作為毛澤東唯一的孫子,也是最年輕的少將,現在中國軍事科學院從事研究工作。他1988年入讀人大歷史系,22歲大學畢業後,進入中央黨校攻讀研究生。

據瞭解,毛新宇母親邵華想讓兒子就讀北大,遭到北大校長丁石孫嚴詞拒絕。1988年7月,毛新宇北大附中畢業,邵華曾找到北大校長丁石孫,說「我家三代都屬於北大」。而丁石孫卻說,「無此必然性啊」。邵華說,「新宇就該上北大」。丁石孫又言,「北大校風自由,同學好動,我擔心他進來無法保障安全」。無奈之下,毛新宇最終只能屈尊就讀了人大歷史系。

2007年,邵華擔任廣州松田職業學院首任院長,她生前表示:「毛新宇是我在松田學院的後備軍,我不能來了,就讓他來給大家講學。」2008年,邵華去世之後,毛新宇接過母親的班,擔任廣州松田職業學院名譽院長。每年,他都會到廣州大學松田學院「講學」。

2011年9月,毛新宇出任廣州大學松田學院新生班主任,併進行「我的大學」主題演講。校方事先向所有學生發了一個極其嚴厲的通知,六個字:「誰笑就開除誰!」該條信息一經發布,引來眾人圍觀,千人轉載。


毛新宇到廣州大學當班主任後,媒體採訪時題字。(網路圖片)

毛新宇到廣州大學松田學院當班主任後,媒體採訪時題字:「廣州大學是個好大學,我是個好班主任,你們不要羨慕妒恨。」

儘管毛新宇出口總不離「我爺爺」,但是他爺爺生前卻從未「接見」過這個孫子。按毛新宇的思維:「我爺爺打右派是為了讓胡耀邦給他們平反;閉關鎖國也是為了讓鄧小平搞改革開放;發動文革是為了搞掉林彪和四人幫……」

大陸歷史學家程巢父指毛新宇腦子不清,是在出他爺爺和共產黨的洋相。毛澤東這個暴君生前造孽罄竹難書,唯一嫡孫卻是一個丟人現眼的白痴,也算是報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