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看!中國公民10年美國簽證增加新手續(圖)

發表:2016-03-05 1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針對中國發布簽證更新電子系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5日訊】據美國中文網報導,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網站,近日發布了一則針對持有美國十年簽證中國公民的全新系統「簽證更新電子系統」(Electronic Visa Update System,簡稱EVUS)。拿到美國簽證的中國公民必須註冊登記後才能合法使用簽證。

按照CBP官網信息,EVUS系統落實後,持有2016年11月之前簽發的十年有效期B1/B2、B1或B2簽證的申請者,必須在這項規定生效後,到EVUS完成註冊登記,然後才能繼續使用簽證。而在2016年11月以後,獲得美國十年簽證的B1/B2、B1或B2簽證的申請者,則必須在首次前往美國旅行前登記。

所有EVUS登記,只能維持兩年有效,如果旅客的簽證或護照,兩者中有任何一者過期,或是個人信息改變未做實時登記更正,則旅客的EVUS登記便立即失效,信息失效意味著儘管持有十年簽證,還是無法入境美國。

旅客不遵守EVUS的規定會如何?

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並同時持有十年有效期 B1/B2、B1或B2簽證的旅客如不遵守EVUS規定,其旅行計畫可能會被延遲。

旅客需要多久更新一次EVUS的信息?

每次信息更新視為一次EVUS登記。一次登記一般保持兩年有效,若旅客的簽證或護照兩者中有任何一者過期,EVUS登記的信息便失效。持有十年有效期B1/B2、B1或 B2簽證的中國公民在前往美國旅行(如果兩年期登記已過期)或獲取新護照時,需要更新信息。

EVUS網站是否有翻譯版本?

有。網站有英文版和中文版。但是,所有十年有效期 B1/B2、B1或 B2簽證的持有者必須以英文填寫 EVUS的問題。

這項規定對居住在加拿大多年且符合加拿大落地移民10年期簽證的中國公民將產生何種影響?

任何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並同時持有十年有效期 B1/B2、B1或 B2簽證的旅客無論其當前居住地為何處,都必須在 EVUS登記個人信息。

旅客需要哪些信息以遵守 EVUS的規定?

每次 EVUS登記都必須包含簽證持有者的姓名、出生日期和護照及其他個人資料和工作信息。

這項規定會對臺灣、香港和澳門的旅客有所影響嗎?

任何從這些地區出發的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並同時持有十年有效期 B1/B2、B1或 B2簽證的旅客,都必須在 EVUS登記。使用其他旅行文件(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臺灣護照)的旅客,可繼續按照目前的方式前往美國旅行。

哪些人需要遵守 EVUS要求?

從2016年11月開始,所有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並同時持有十年有效期B1/B2、B1或 B2簽證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前往美國時必須遵守EVUS的要求。

當前簽證是否仍然有效?

有效。當前的 B1/B2、B1或 B2簽證對前往美國的旅行仍然有效。在2016年11月以前,旅客無需填寫網上的 EVUS表格。EVUS登記和申請簽證是不同的程序。

更多信息,請前往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官網查詢:http://www.cbp.gov/tags/electronic-visa-update-system-evus(頁面為中文)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