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了人體的「第二個大腦」(圖)

發表:2016-03-06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科學家在人體中發現了「第二個大腦」。(網路圖片)

當你覺得猛然一陣痙癴,嗯啍,顯然你的胃正試告訴你某事。它不一定是指印度食物讓你消化不良,而是你的第二個心現在正在講話。

關於這種現象的理由之一是你的胃和腦是同源所生。另一個理由是你的胃和腦仍保有某些相同的特質和神經,這是真的!

從同樣的組織纖維開始,腦和胃原係出同源,後來分成二條路線各自發展,或是偉大的造物者精心策劃。無論是哪一㮔方法,兩條路徑開始由同源而分離各自統管身體的兩大區域。

材料改變後而形成了我們的腦、中央神經系統和胃、腸神經系統。這種分裂演進的有趣點在迷走神經。迷走神經連接生命的兩大神經系統。由於這樣一個連接,腦和內臟分享了神經傳導和荷爾蒙。

ENS(Enteric nervous system,腸神經系統)讓你能感覺危險。它是由胃所統治的蜘蛛感應(Spidey sense),內臟本能和同類相似者全都認識這直覺的感覺。胃自然地將這些信號送到腦。麥可•葛申博士(Dr. Michael Gershon),「第二個腦」的作者以及哥倫比亞大學解剖和細胞生物學系主任,表示這直覺非意識行為,它就是如此。

在完成的一項研究中,將36位年齡介於18和55歲之間的女性分成三個小組,科學家進行關於心/胃相連這些理論的關聯性測試。結果非常有趣,簡單說:第一組是給予內含益生菌的優酪乳,第二組是沒有益生菌的優酪乳,而第三組為控制組,什麼都不吃。在四個星期內,對這些女性進行研究,而研究人員發現攝取益生菌的小組心理較為穩定。在壓力高張的情形下,這個小組能評估狀況,而且能平靜地針對問題提出解決之道,所以與腦的關聯性顯著。

柯爾斯頓•帝利希(Kirsten Tillisch),研究小組領導人,表示「借由控制胃的環境,我們能控制腦內所發生的事情。」

借由這些說法,有件事是非常明顯。如果以前對你來說營養飲食不是那麼重要,但現在確定是有影響的。顯然地,內臟不只借由健康的食物而吸收養份,它似乎對所吃的也有偏愛。它偏愛維他命和礦物,同時也受到吃對食物時的心情影響。

胃,第二個心,與「腦」這第一個心,之間的連結是真的,最近的發現改變了我們看待身體器官的方式。我們現能較深刻地瞭解人體的奧秘。我們甚至可能在腎或心的複雜結構裡發現正舒適地坐著的第三個腦呢,真是可能的!

責任編輯:蘇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