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不想窮 花幾分鐘記下 受用無窮……(圖)

發表:2016-03-06 09: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命有高峰也有低谷,根本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 (網路圖片)

1、說話前要先思考過

敏於事慎於言,多說無益。平時一定要管好嘴巴,否則會給自己帶來許多麻煩。

2、遇事不要急於下結論

即便有了答案也要等等,也許有更好的解決方式,站在不同的角度就有不同答案,要學會換位思維,特別是在遇到麻煩的時候,千萬要學會等一等、看一看,靜觀其變。很多時候不但麻煩化解了,說不準好運也來了。

3、要學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把複雜的事情盡量簡單處理,千萬不要把簡單的事複雜化。掌握辦事效率是一門學問,控制好節奏很重要。

4、不要評論任何人

這世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不要參與評論任何人,做到心中有數就可以了。

5、遵守遊戲規則,事情不做到絕

做任何事情都要遵守遊戲規則,小偷也清楚有些東西是絕對不能偷的。所以說做事情萬萬不可做絕,落井下石的事絕對不要干,給別人讓出退路就等於給自己掃清障礙。

6、對小人敬而遠之

對小人要忍讓,退一步海闊天空。惹著小人就等於惹了麻煩,天底下多數小人惹不起。古往今來,哪個朝代都有小人,只能敬而遠之。

7、對待愛你的人一定要尊重

愛你是有原因的,不要問為什麼,接受的同時要用加倍的關愛回報。但是千萬不要欺騙別人的感情,哪怕你對人家沒興趣,哪怕人家有缺點,這是你用錢買不來的財富。

8、要提得起,也要放得下

要有一個平和的心態。壞心情是想不開時折磨出來的,其實現實並沒有你想的那樣糟糕。生命有高峰也有低谷,根本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要提得起,放得下,提得起是一種勇氣,放得下就需要一種胸懷。

9、珍惜好緣分,但絕對不要排斥壞緣分

緣分雖然有好壞,珍惜好的,也不要排斥壞的,擦肩而過也是緣份。全世界近60億人口,碰上誰都不容易,所以遇到惡緣,也要試著寬容,給對方一次機會,不可以一上來就全盤否定。

10、不要讓事業上的不順影響家人

不要讓事業上的不順影響家人,更不要讓家庭的糾紛影響事業,這樣做很不划算,家人和事業都受影響,甚至損失。尤其是男人,要善於扛起責任,男兒有淚不輕彈,要把眼淚嚥下去。

11、別太把自己當一回事

待人接物要擺正自己的位置,不可以老把自己當人物、當主管、當富翁,自以為是情聖,老是自我感覺良好……即便真是小有作為,也要謹慎,要虛懷若谷,要大智若愚。其實人的最終結局都是一樣的,只是你把自己看複雜了。俗話說的好:千萬別把自己當回事……

12、不欺騙別人,也不輕易被騙

騙你一次的人絕不會放棄第二次騙你的機會,對騙子不要抱任何幻想。靠貶低別人提高自己的身份,結果就暴露自己的無知與貧乏。你需要良好的素質和淵博的知識,讓騙子不敢靠近你!

13、女人也要重視事業

作為女人,不要倚老賣老,認為事業跟自己沒關係,以為自己就是洗衣服,做飯,看孩子,那就是大錯特錯。

14、別以為男人就不需要保養

至少飲食方面不能太隨便,多吃番茄、海鮮、香蕉,都是對男性健康有益處的食物。

15、空閑時間多充實自己

空閑時間不要經常上網做無聊的事和玩一些沒有意義的遊戲,讀點文學作品,學習一些企業管理,國際時事,法律常識。這能保證你在任何聚會都有得聊。

16、保持外表乾淨整潔

頭髮,指甲,鬍子,打理好。社會是個排斥性的接受體,這個星球所需要的藝術家非常有限,請不要冒這個險,就算你留長頭髮比較好看,也要盡量給人乾淨的感覺。

17、成功之前,沒必要告訴其他人

要做一件事,成功之前,沒有必要告訴其他人。成功之後不用你說,其他人都會知道的。

来源:──轉自《cmoney》有刪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