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敬佩 日本的工匠技藝真是了得(組圖)

發表:2016-03-0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知道你是不是和我一樣,喜歡舊書散發出來的滄桑氣味?有的時候,自己超級喜愛的書在翻閱了多次或者保存方法不當的情況下,會出現破損,想想就覺得很心疼。可不可以把這些書修復成曾經嶄新、美麗的樣子一直保存下去?

下面就是見證奇蹟的時刻。


是不是真的超級厲害?!


這位就是今天的主角,技藝了得的日本修理師Nobuo Okano。(岡野暢夫)


上初中的時候收到的最心愛的字典,一直使用至今。

岡野收到了一本客戶送來的英日字典,這本字典是客戶上初中的時候收到的最心愛的字典,一直使用至今,現在自己的女兒要去上大學了,想要把這本珍愛的字典送給女兒,希望岡野能夠幫忙修復。

岡野剛拿到這本字典的時候長這樣……看來這個客戶使用這本字典真的是很頻繁呢!


這本字典是如何重獲新生變成這個樣子的呢?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第一步,岡野拆下了封皮,將封皮黏合處的膠全部刮下來。


第二步,他把撕下來的殘破的封面用白紙補全粘好,並裁剪成原有書頁大小。


當然也包括封底的地圖哦!雖然新貼上去的紙和原來紙的顏色差別還蠻大的,但是看起來整齊了許多。


再接下來就進入最繁瑣的工序了,需要把折起來的頁角一張一張捋順、撫平。


還是非常考驗耐心的一件事。


他使用鑷子、水和電熨斗把整整1000頁紙的上、下兩個角全部撫平。這個過程花了整整4個小時。


看看這平整的切角有多完美!


字典的側面這個令人發愁的紫色如何消除呢?


其實很簡單,在保留文字內容的基礎之上,把邊緣切切切!拜拜了,我的紫色記憶!


保留了原有封皮上字典名字的那一塊圓形區域。

最後一步就是要做一個新的封皮啦!因為原來的封面實在是破舊到無力回天了,岡野重新找了一個顏色相近的封皮,並且保留了原有封皮上字典名字的那一塊圓形區域。

完工啦!看起來雖然沒有那麼完美,但是這樣的做法真的可以幫你保存好曾經珍愛的書本,幫助它延續生命。想一想還是很感人的!


來看看這個神秘的工作室吧。(以上皆為網易圖片)

如果你學會了,也可以這樣處理自己的書本。

来源:網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