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外海沉睡神秘古文明 萬年神殿如龍宮真身(圖)

發表:2016-03-06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考古隊以電腦合成方式繪製的遺蹟復原圖。(網路圖片)

網路上近日流傳一篇文章,內容是關於臺灣宜蘭外海60海浬處,沉睡著一座神秘的海底古城,古城內有精細的彫刻、神殿、金字塔。學者研究,該遺蹟屬於距今約1萬5000年前的「姆文明」(MU文明),也就是在中國大陸還與琉球群島相連時,人類在這塊「姆大陸」上所創造的高度發展古文明。相關學說已流傳一段時間,因為實在太過引人入勝,每隔一段時間就在網路上激起討論。


臺灣宜蘭外海60海浬處,沉睡著一座神秘的海底古城。(網路圖片)

一篇名為《因地震沉入深海:臺灣宜蘭海底驚現神秘金字塔!》的文章,吸引了許多兩岸網友關注。該文指出,在距離臺灣宜蘭僅60海浬的日本與那國島海域,沉睡著許多當地漁民都知道的巨大海底古城,1986年後,日本學者開始對遺蹟進行現代化的海底考古研究。

經過長達8年的考古調查,琉球大學木村政昭教授振奮地表示,「沖繩周邊海底考古學的研究,將會讓全世界最古老的文明重見天日,古老的‘海底龍宮’傳說即暗示海底古文明的存在,沉沒在海底的‘姆文明’也讓海底龍宮的故事一直流傳下來,我確信與那國的海底遺蹟,就是1萬2千年前突然消失的‘姆文明’!」

根據考古隊以電腦合成方式繪製的遺蹟復原圖,該遺蹟有著海龜壁畫、靈石、廣場等祟拜物,可以判斷就是古文明居民聚會的神廟,而神殿北面有2個半圓形的柱穴,可能就是女巫舉行儀式前的沐浴之處,也有可能是讓即將獻給神的處女清浴的水池。


史前人類創造了燦爛的古文明,一夜之間瀋入大海。(網路圖片)

還值得注意的是,在半圓洞穴東邊近處的靈石,其擺設的方式與沖繩及日本本島的民間信仰類似。此外,神殿東方的拱形城門、巨石疊成的城門等,也與1萬年後才興起的琉球王國建築類似。而在城門附近發現的2塊重疊巨石,有人推測這2塊巨石是城門下方的基石;由2塊巨石整齊重疊在一起,及其上方留有長方形人口雕孔等看來,該巨石顯然是經過人力加工而成為城堡的一部分。

這項新的發現,與20世紀初美國學者詹姆士·柴吉沃德(James Churchward)提出的「姆文明」假說不謀而合。柴吉沃德認為,在距今1萬5000年前的史前時代,現為日本、琉球、臺灣的西太平洋一帶,其實是一整塊相連的「姆大陸」,其面積比南美洲還大,史前人類甚至在其上創造了燦爛的古文明,但因為遭遇大地震所引起的地質變動,而在一夜之間瀋入大海,一切記載就此失落,瀋眠在太平洋海底,直到今天仍有待人們挖掘出它的真實面貌。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