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兩會極為緊張 習近平跟誰都沒握手(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3-06 16: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媒抓拍到王岐山追上習近平耳語的照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0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016年的中共「兩會」在北京嚴重的霧霾中拉開了帷幕。海外媒體在關注沉悶和壓抑的北京霧霾的同時 ,更關注與天氣一樣沉悶和壓抑的「兩會」氣氛 。據報導,中共兩會期間,政治氣氛頗為緊張,委員們對敏感話題、熱門話題都是三緘其口。

中共兩會的氣氛就像壓抑的霧霾天氣一樣。據多家海外媒體報導說,今年兩會的代表們格外「小心翼翼」。《南華早報》和《明報》等香港媒體4日報導稱,政治協商會議開幕式的整體氣氛就是一個詞「緊張」,連耳語也很難看到。

據《明報》報導,習近平進場時,既沒有與周圍人人握手,也沒有向眾人揮手,只是逕直走到座位坐下。在政協主席俞正聲作工作報告時,習近平只是翻著報告書。其他常務委員也沒有耳語。主席團後面的政治局委員也都直直地坐著。

《南華早報》報導稱,中央紀委書記王岐山是唯一與習近平說話的人,王歧山在退場時急急靠近說了幾句悄悄話。當時就引起在場媒體人員的關注。報導還稱,中共軍委中的將領們也基本上保持沉默。在過去的「兩會」上,他們幾乎總是會在開會期間互相耳語。

韓國《朝鮮日報》3月5日報導稱,在今年中共兩會上,中辦副主任丁薛祥的坐位正好靠近習近平。以前,這是上屆兩會前中共主席胡錦濤親信坐的位置。報導說,今年的會場氣氛不同往年,幾乎看不到有人耳語,但丁薛祥卻例外,能自由自在地與旁邊人耳語。此外,會議結束後,習近平退場,很多與會者於是爭先與丁薛祥握手

《蘋果日報》說,今年中共「政協開會變封嘴大會」。報導指,與往年相比,今年委員代表們「忽然規矩」起來,儘管中國發生或正發生許多社會關注的熱點事件,但委員和代表少有言及,更鮮見有關提案或議案。

《蘋果日報》還列舉了兩會上的禁忌話題:文化大革命開始50週年,A股崩盤問責,「去產能化」導致下崗潮,令計畫和郭伯雄案, 軍隊大改革,軍費不減反增,任志強事件,南中國海主權糾紛,臺灣的民進黨上臺,以及香港旺角騷亂等。

《紐約時報》引述陸媒的報導說,因為一些「特殊事件」的影響,中共兩會的代表們每個人都有點困惑,不想談很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