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油炸食品更危害心血管的竟然是它!(組圖)

發表:2016-03-07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類物質更容易引髮冠心病。

人的生命必須有兩種脂肪酸才能得以生存,一種是飽和脂肪酸(即平時吃的肉類,雞、鴨、魚等各種脂肪,就是飽和脂肪酸),另一種是不飽和脂肪酸,不飽和脂肪酸是用於調整人體的各種機能、排除人體內多餘的「垃圾」。


比起飽和脂肪酸還有一類物質更容易引髮冠心病,它就是糖。

飽和脂肪是很危險的,因為其含有「劣質」膽固醇和可以阻止動脈與心臟的連通。然而,比起飽和脂肪酸還有一類物質更容易引髮冠心病,它就是——,尤其是精製糖。

含飽和脂肪酸高的食物


飽和脂肪酸是高膽固醇、血管硬化的主要凶手。

黃油、奶油、冰淇淋、豬油、肥豬肉、雞皮、動物的內臟是脂肪含量相當高的食品,且主要是飽和脂肪酸(高膽固醇、血管硬化的主要凶手),但是動物油脂就等於飽和脂肪酸——這是錯誤的概念。

生活中常見食物飽和脂肪含量表

油炸食品(每100克為例):4.8克

黃油(1湯匙):7克

人造黃油(1湯匙):2克

蛋黃醬(1湯匙):1.5克

薯片(42.5克為例):2克

全脂奶(1杯):4.5克

脫脂奶(1杯):0克

一個油炸圈餅:4.5克

餅乾(3塊加奶油的):1克

糖塊(40克為例):4克

蛋糕(一片):3.5克

專家提出:只要不過量,適量的飽和脂肪酸是必須的。

一般來說如果平時沒有明顯的高血脂或心血管的異常就不需要特別擔心,適量的飽和脂肪酸恰恰是身體需要的。精製糖對健康的隱患對於精製糖的危害,有人把它形容為「甜蜜的毒藥」。醫學專家提醒大家要控制精製糖的食用量,因為過多的糖可以轉變成脂肪,堆積體內,造成肥胖;糖還能消耗體內維生素B1,影響機體某些重要物質的代謝。

過多的糖攝入還可能導致心臟疾病、代謝綜合症和癌症,甚至可能讓人像藥物成癮一般無法戒除。轉基因甜菜糖而今在市面上十分普遍,不僅令人擔心糖本身對健康的危害,還要留意當中可能混雜轉基因農藥草甘磷。

為什麼吃糖會妨礙營養平衡


糖除了熱量,幾乎什麼營養價值也沒有。

究其原因,糖只提供屬於單一碳水化合物的「空洞卡路里」(empty calorie),不僅毫無任何營養價值,還會毒害人體。無論是否是高果糖玉米糖漿、白糖、紅糖、蔗糖或甜菜糖,都可能導致如二型糖尿病等代謝疾病、心臟病與癌症。

糖除了熱量,幾乎什麼營養價值也沒有。它不含蛋白質,也不含維生素,幾乎不含鈣和鐵,也沒有一點膳食纖維。它進入體內後,還要消耗身體儲備的維生素,否則就無法代謝分解。若靠它來填肚子,對身體發育的影響可想而知。糖還會影響酸鹼平衡,消耗體內的鈣,且增大患近視的危險,讓女性容易骨質疏鬆……

教你如何跟精製糖說:不!

1、停止飲用任何形式的汽水和其他甜飲料


任何飲料的甜味劑都非常高。

一罐335毫升的可樂含糖就有37克左右。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每人每日攝入白糖總量大約為30-40克。如果能把飲料戒掉,那麼就能養成減少糖攝入的好習慣。

2、盡量少吃或購買包裝食品


超市裡琳琅滿目的各類零食、小吃,盡量少買這類食品。

包裝食品通常都含有大量的糖,特別是超市裡琳琅滿目的各類零食、小吃,盡量少買這類食品。實在想吃零食時,可以自製些蔬菜、水果沙拉,用酸奶機自製酸奶或者自己烤制一些小餅乾、麵包等等。

3、外出就餐時做出明智的選擇


甜品店的各類小食要三思而後「點」哦。

不要以為在外面餐廳吃飯時就可以鬆懈,飯店的甜點往往是最害人的,尤其是大魚大肉的油膩飲食過後。因此飯店的甜點,甜品店的各類小食要三思而後「點」哦。

4、飲食多樣化,尤其多攝入穀物和蔬菜


選擇對健康有益的食物、減少糖的攝入量可以幫助改善健康狀況。(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一日三餐定時定點,加之豐盛的飯菜可以確保你不會因為飢餓而吃甜甜圈、餅乾、糖果等來充飢。同時每天保證穀物、蔬菜的攝入。

5、挑戰自己,完全「無糖」兩星期

比油炸食品更危害心血管的竟然是它!

如果只是試圖減少糖的攝入,最終可能只比自己原本的攝入量少一點點。讓自己完全無糖兩週,味蕾就會開始重置,真的很有幫助哦(尤其是在假期)!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