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原因導致中國信用評級成為負面

發表:2016-03-07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07日訊】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 Inc。)日前將中共信用評級展望從穩定調整為負面。穆迪調整的理由是中共政府債務不斷增加且外匯儲備持續減少。

穆迪表示下調信用評級的原因有三:首先,目前及未來財政指標走弱,這體現在政府債務上升以及政府資產負債表上龐大且不斷增加的債務。其次,由於資本外流,政府外匯儲備緩衝持續下降,凸顯了政策、貨幣與增長風險。第三,鑒於改革面臨艱鉅挑戰,政府為解決經濟失衡而實施改革的能力存在不確定性。

穆迪認為,中共政府的財政實力會逐漸減弱,而且會越來越弱。目前,整個經濟和金融領域的加槓桿,以及大量國有企業的負債壓力,都暴露出了政府債務的持續上升。

另據《華爾街日報》2日報導,穆迪估計,到2015年末,中共政府債務與GDP之比已從2012年的32.5%上升至40.6%,預計到2017年將進一步升至43.0%。

而資本外流導致中國的外匯儲備持續減少,資本外流凸顯了中共政府的政策、匯率和經濟增長風險。在過去18個月中,中國外匯儲備規模大幅下滑,今年1月份已降至3.2萬億美元,較2014年6月創出的高點減少7,620億美元。

2015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6.9%,為25年來最慢增速,證實了持續數年的經濟放緩正在更猛烈地衝擊中國經濟,而且沒有多少改善跡象。

穆迪表示,中國評級仍有被下調的風險。如果中國債務水平進一步上升,或有負債增加或國有企業改革停滯,當局的評級就可能被下調。此外,若資本持續外流或資本管制大幅收緊,而改革沒有明顯進展,也可能導致評級被下調。

但《金融時報》說,有分析師表示,穆迪此次調降中國評級展望不太可能對中國造成重大實際影響。在中國,幾乎所有政府債券都由國內銀行和其它國內投資者持有。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