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京兩會叫人眼亮的據說不少高官進入射程之內(圖)

——中紀委絕地反擊

發表:2016-03-07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07日訊】日前,香港《太陽報》發表評論員香桐仁的評論文章稱,今年北京兩會比較沉悶,唯一叫人眼睛一亮的是大庭廣眾之下,王岐山拉住走在前面的習近平耳語一番。這個動作可圈可點,證明雙方關係非常密切,隨時隨地都可以不拘形式地交流意見。

王岐山拉住習近平耳語一番,證明雙方關係非常密切 其實都是意味深長。

最近習近平視察三大喉舌,提出「黨媒姓黨」,引起眾說紛紜。有海外中國問題專家分析,黨媒是中共黨的喉舌,從來就姓黨,並不奇怪。此時習近平這麼講,應該是話中有話,另有隱情。

與主管中紀委的王岐山有師生之情的任志強對「黨媒姓黨」持有異議。幾大喉舌不僅直指任志強反黨,更質疑任大炮「背後靠山是誰」的問題,其實是將矛頭指向任志強口中的老師王岐山。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這恐怕才是任大炮事件的真相。

海外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認為,黨媒是黨的喉舌,從來就姓黨,並不奇怪。此時習近平這麼講,應該是話中有話,另有隱情。他認為,中共統治歷來靠槍桿子和筆桿子。習近平目前是借這個體制反腐打江,也利用這兩桿子。習在抓捕江澤民的關鍵時刻,強調「黨媒姓黨」,其實質含義是:把江派劉雲山控制的輿論工具,變成打江的利器。也就是軍改初見成效後,開始在宣傳系統清除江派,保證槍桿子和筆桿子統統對準江派。這是最關鍵的作用和意義。

宣傳部門為何要跟王岐山過不去?有人認為,王岐山反腐敗動了宣傳部門的乳酪,受周永康及令計畫案牽連的不在少數,加上中紀委又派人到三大喉舌查案,據說不少高官進入射程之內,一旦案件延燒,隨時影響到主管宣傳口子的更高層。相信將是好戲連臺。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太陽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