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超市食品標籤的真正含義(組圖)

發表:2016-03-0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超市你是否經歷過在標識不同的同類商品面前舉棋不定呢?「有機」還是「全天然」?這些標識聽起來很相似,但它們在含義上卻有很大不同,無論是食品的生長和生產環境還是它的營養成份。

對此《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列出了一個完整的食品標識指南。

全天然(All natural)

標識含義:2014年「消費者報告」的調查顯示,約三分之二美國人認為食品上所標的「自然」意味著它不含人造成分、農藥,非轉基因。

事實:並不完全如此。FDA稱他們並未對商家標示的「天然」或其它衍生品做出明確的規定。

有機(Organic)

標識含義:美國農業部規定,經「有機認證」的產品應為非轉基因食品,產品應盡量減少農藥和任何人工合成(即實驗室製造)。「100%有機」產品必須含有完全的有機成分,即使是農業部確認安全的人工合成物也不能添加。而「有機」產品所含有機成份必須佔其重量的95%以上。

事實:過去50年來的科學研究顯示,有機食品與非有機食品並無顯著不同。

殺蟲劑:有機水果和蔬菜比傳統產品通常含有少得多的農藥殘留物,但無論殘留物多少,它們都達到政府的安全標準。

環境:有機農業通過保護土壤、水源,減少污染而有益於環境。

散養(Free range)

標識含義:禽畜在圈外飼養,給它們足夠的行動自由。

事實:不像無籠雞一樣,散養雞可以在戶外活動,不過,大多數散養的母雞會受到一些非常不人道的待遇,包括為避免飼料浪費、霸凌同伴等,對它們實施「剪喙」;用飢餓方法使雞強制換羽毛而達到多產蛋的目的。

非轉基因(Non-GMO)

標識含義:非營利組織的「非轉基因項目」其成員包括一些保健食品企業,自2007年起開始在食品上標示「非轉基因項目驗證」。標有這類標識的食品是由贊同非轉基因添加這一理念的廠家生產的。

事實:儘管大多數美國人搞不清楚什麼是轉基因食物,但研究表明,他們都在積極避免食用。

青草餵養(Grass-fed)

標識含義:美國農業部規定「青草餵養的」動物是指自出生以來全部以青草和乾草為飲料,同時,從未服用過抗生素或激素。

事實:不同於青草餵養的牛,常規牛也會食用如玉米等穀物。事實證明,不同飼養條件的牛肉會提供不同的營養成分和脂肪:青草飼養的牛肉健康脂肪比例更高,瘦肉也多一些。

未添加糖(No added sugar)

標識含義:食品在生產過程中未加入糖份。

事實:這個標籤並非意味著產品是「無糖」產品,如Mott's的帶有「未添加糖」標籤的產品中仍含有22克的糖份(低於美國心臟協會推薦的健康女性每日的攝入量25克),而這類糖不是添加的,是蘋果中存在的天然糖。

無籠(Cage-free)

標識含義:如今無籠養雞蛋風靡一時,如大買主麥當勞已宣布到2025年在美國與加拿全面改用無籠養雞蛋。但你可以想像一下,在起伏的綠色山丘上滿是快樂的雞們,那將是什麼景象。似乎不會有什麼好消息。

事實:無籠是指雞們被允許在穀倉或其他設施中活動,但不會在戶外。對於哪種雞蛋更益於人體健康,最新研究發現,它們並無很大差別。

無麩質(Gluten-free)

標識含義:2013年,FDA確立了食品「無麩質」標籤,規定食品中的麩質含量每百萬份不得超過20份。麩質是大麥、小麥、燕麥、黑麥等穀物中最普遍的蛋白質,含有麩質的麵包口感會更筋道。

事實:除非你是那1%,患有腹腔疾病、遺傳、自身免疫性疾病,食用含麩質的食物後會對小腸造成損害,否則不必在意這一標識。

全穀物加工(Made with whole grains)

標識含義:非營利組織「全穀物理事會」對全穀物的官方定義是:全穀物或全穀物食品應含有整粒穀物種子中所具有的全部組分和天然成分(即幫助人們消化又有飽腹感)。

事實:儘管FDA的指導方針建議,「全麥」標識的食品中麵粉必須全部為全麥,但對於違反這一規定的商家很少或幾乎沒有從未懲罰過。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