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期間郭樹清避談肖鋼 稱不關心股市

發表:2016-03-09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09日訊】中共政府兩會上,前證監會主席、現山東省長郭樹清拒絕評價其後任肖鋼,並稱已不再關心股市。郭樹清曾上任證監會主席不足18個月即被調離。而其後任肖鋼也在股市震盪中於上月從證監會主席任上離職。

據大陸媒體報導,3月7日山東省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會議向中外媒體開放。在回答媒體提問時,對於如何看待資本市場起落的問題,曾任證監會主席的山東省長郭樹清回應說,不評價後任,自己已不關心股市,稱「更關心蘿蔔白菜價格」。

郭樹清說:「肯定不回答這個問題,這是職業道德問題,我過去的工作,現在不負這個責任。我是最不適宜回答這個問題的。」

郭樹清還表示,現在基本不再關心股市,「如果你要說股價我肯定不知道,但是你要問我蘿蔔白菜價格,我肯定知道。現在我最關心的是玉米的價格,現在玉米積壓賣不出去。」

2011年10月至2013年3月,郭樹清擔任證監會主席,後轉任山東代省長、山東省長。郭樹清的繼任者肖鋼已於上月從證監會主席任上離職,前農業銀行董事長劉士余接任。

現年59歲的郭樹清被外界公認為前總理朱鎔基和現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愛將」。2011年10月,郭樹清接替尚福林擔任證監會主席。據報,郭樹清接任後,面對中國股市黑幕重重,內幕交易不斷,帳目不明等現象,開始了一系列「改革」,矛頭直指行內壟斷利益、內幕交易等。

2012年3月19日,上任不足18個月的郭樹清突然被調離證監會到山東任職,擔任省長職務。

《華爾街日報》曾引述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資深中國學者、康奈爾大學教授Eswar Prasad的話表示,郭樹清可能威脅到了大型國有銀行、省級政府部門以及國有企業之間的舒適關係,這可能是導致他調職的原因。

去年7月,大陸股市震盪之際,大陸官媒接連高調報導山東省長郭樹清。隨後,郭樹清隨習近平訪美,並參與起草《十三五規劃》。

去年以來,郭樹清調職傳聞不斷。外界關注郭樹清的仕途可能有變化:一種可能是接替周小川任央行行長;財政部長也是郭樹清可能任職的方向之一;接任山東省委書記是另一個可能。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