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習近平親自叫停「圍攻」任志強(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03-09 07: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習近平親自叫停中共黨媒批判「圍攻」任志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3月0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自從發表有關中共「黨媒姓黨」的言論後,任志強遭受黨媒的批判「圍攻」,成為輿論焦點。但中共兩會前夕,黨媒「圍攻」任志強的聲音突然消失。據海外媒體披露,習近平親自叫停這種「文革式」的批判行動。

2月下旬,任志強因發表有關「黨媒姓黨」的言論,遭到多家中共黨媒新華社、共青團中央主辦的《中國青年網》、《環球網》以及北京市委宣傳部的《千龍網》等發表多篇文章的「圍攻」。中共北京西城區委甚至公開宣稱,將嚴肅處理任志強。

2月26日,中共國家信息辦公室發言人稱,因任志強的言論,下令騰訊、新浪關閉其賬號。

3月3日,中共「兩會」在北京正式開幕。黨媒《人民日報》3月3日發表了《有的領導怕丟面子不願聽群眾的逆耳之言》文章,被美國之音3月5日引述海外媒體解讀認為,「人民日報發文暗助任志強」。

美國之音3月5日報導,到目前為止,除了微博被封號,任志強沒有受到任何處分。

自由亞洲電臺3月5日消息,2016年中共「兩會」,官方下達有關輿論管制令,要求媒體在「兩會」期間,異地突發事件一律不報導,本地突發事件和負面資訊請示上級後再發。「任志強事件」是禁止報導的內容之一。

海外博聞社3月8日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披露,習近平親自叫停官媒對任志強所進行的文革式的批判圍攻,與中共中紀委網站轉載《中國紀檢監察報》的文章沒有關係,也不存在王岐山下令指示「還擊」。是中共中央辦公廳下發的文件,只發給中宣部和北京市委。

北京消息人士稱,中辦的文件通知理由很簡單,避免干擾中共「兩會」召開。消息人士還引述習近平身邊人員透露,對於中共有關部門在「兩會」前夕對任志強進行文革式的批判圍攻,有傳聞稱習近平認為此舉是「愚蠢透頂」。

習近平身邊人員還稱,中共宣傳系統主管部門處理任志強的方式,不是在維護習近平,而是給其「揹黑鍋」。

習近平對中共宣傳系統不滿意

中共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2月19日消息,習近平視察了中共三大媒體人民日報社、新華社和央視。中共《新華網》發表評論文章稱,習近平此次視察三大黨媒關注一個問題:新媒體已成為新聞競爭的主要領域。文章引述《習近平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論述摘編》的內容稱,習近平曾對中共各級宣傳系統負責人發表講話表示,大陸很多人特別是年輕人,已經基本不看中共主流媒體,他們是從網路上獲取大部分信息。習近平強調,「必須正視這個事實」,「不能被邊緣化」。

海外博聞社2月20日報導,習近平非常重視視察三大中共黨媒的行程;在中共軍改基本定局後,由中辦安排。中辦主任栗戰書親自致電三位負責人,要求確保習近平視察所傳達的信息及時得到廣泛宣傳報導。

據接近中共高層的人士透露,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一直未能完全掌控宣傳系統,而主管宣傳系統的劉雲山、中宣部總是不能很好宣傳習近平的指示,或者不排除是故意做壞事,令習近平非常不滿意。

北京政界知情人士披露,習近平視察三大黨媒的意義如同2015年「9.3」閱兵式宣布裁軍30萬並啟動軍改一樣,表明習近平將對宣傳系統進行清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