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多數不知三八婦女節 期待出現女總統(圖)

發表:2016-03-09 09: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09日訊】3月8日,世界許多國家慶祝三八婦女節。不過在婦女運動發源地美國,很多人沒有聽說過三八國際婦女節。當然,不少人期待美國出現第一位女總統。

美國之音報導,記者在華盛頓街頭採訪民眾知不知道三八婦女節,多數人搖頭說不知道。

華盛頓居民理查德也知道三八婦女節:」美國不慶祝婦女節,不過我知道這是一個國際節日。」

雖然很多美國人不知道三八婦女節,不過他們認為美國有許多婦女議題,尤其是爭取婦女工資平等權利。

來自猶他州的琳達說:「女性做同樣的工作掙得工資仍然低於男性。「

來自田納西的珍妮說:「特別是大選年,有一些婦女平等權利問題必須討論,同工同酬是一個重要問題,需要解決。」

據統計,同樣的工作,美國女性的工資比男性低23%。

今年的總統大選中,希拉里·克林頓做為目前唯一的主要的女參選人在競選中經常提到為婦女爭取平等權利。她說:「我們仍然有太多的婦女做著和男人同樣的工作卻得不到同等的工資,不管她們有多努力。」

不過美國民眾雖然都表示希望看到美國出現一位女總統,但並不一定都支持希拉里·克林頓。

喬治亞州的琳達說:「我希望選出一位最合適的人當總統,我不在乎性別。但是我認為她不是那個合適的人選。」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