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人這三句話:句句養人(圖)

城裡人這三句話:句句坑兒

發表:2016-03-1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農村人三句話,句句在養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農村人三句話,句句在養人:

1、孩子,爸媽沒本事,你要靠自己;

2、孩子,做事先做人,一定不能做傷害人的事;

3、孩子,撒開手闖吧,實在不行,回家還有飯吃。

有些父母,沒權沒錢,但孩子有出息;有些父母,有權有錢,但孩子沒出息;有些父母,對孩子不太管,但是,孩子還不錯;有些父母,對孩子啥都管,孩子還鬧心;有些父母,自己沒讀書,卻培養出了優秀的孩子;有些父母,自己是高學歷,卻教育出糟糕的孩子;有些父母,沒知識,但有文化;有些父母,有知識,但沒文化;有些父母,很聰明,但不智慧,有些父母,不聰明,但有智慧。

農村人三句話是如何PK城市人的三句話?背後是教育理念!學習觀念!人生信念!

農村人第一句話:孩子,爸媽沒本事,你要靠自己。這種理念是讓孩子丟掉依賴心,培養獨立精神,增強危機意識和家庭責任感

城裡人第一句話:寶貝,好好學習就行,其他事爸媽來辦。這種理念是讓孩子養成依賴心,為培養「啃老族」進行的思想鋪墊;更糟糕的是孩子認為人生就是「學習好,一切都好」,而不知道,人應當是全面發展才是真正的好。

農村人第二句話:孩子,做事先做人,一定不能做傷害人的事。這種理念是讓孩子懂得做人是一輩子的大事,只有把人做好了,才可能走向成功,並得到他人的尊重。

城裡人的第二句話:寶貝,記住不能吃虧。這種理念是在培養出心胸狹隘的孩子,自私、狹隘的人格的種子就是這樣埋下的。這樣的孩子將來難以與人合作,難以交到朋友,難以走向成功和幸福,甚至連家庭關係都處不好。

農村人的第三句話:孩子,撒開手闖吧,實在不行,回家還有飯吃。這種理念是在教育孩子要有遠大志向,為了實現夢想要有勇敢頑強的精神。並且告訴孩子,我們是愛你的,無論遇到再大的挫折,家永遠是你可以停泊的奮鬥港灣。

城裡人的第三句話:我告訴你,再不好好學習,長大沒飯吃。這種理念是在告訴孩子人生的目標就是混口飯吃,於是,種下眼界狹窄,鼠目寸光的種子。而且,這樣的家長告訴孩子一個這樣的道理,學習只是討飯工具,嚴重將學習嚴重功利化,這樣的家長,其實是在幫助孩子在內心裏產生對學習的牴觸情緒,可想而知,不喜歡學習(這裡指「大學習」)的人怎麼會有成就?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