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戰爭部長」或遭擊斃 美國防部核查(圖)

發表:2016-03-10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擔任伊斯蘭國「戰爭部長」(minister of war)的指揮官阿布•奧馬爾•西沙尼(Abu Omar al-Shishani,前左)可能在美軍空襲中被擊斃。(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3月10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CNN報導,一些美國官員表示,擔任伊斯蘭國「戰爭部長」(minister of war)的指揮官阿布•奧馬爾•西沙尼(Abu Omar al-Shishani)可能在空襲中被擊斃,美國軍方和情報部門正在對此結果進行評估。

這次空襲是發生在上週五,目標是敘利亞小鎮沙達迪(AL-Shaddadi)附近。一名美國國防部(五角大樓)官員說,西沙尼「可能已經死亡」。

另有12名ISIS在空襲中喪生

在空襲行動中被重點攻擊的西沙尼是ISIS最有能力的指揮官之一。美國國務院懸賞關於他的信息金額高達500萬美元。西沙尼是一個喬治亞精英軍事單位的一名前成員。

五角大樓發言人彼得•庫克(Peter Cook)在聲明中說:「西沙尼是一名久經考驗、富有經驗的領導者,他曾經在伊拉克和敘利亞領導了ISIS武裝分子參加過許多戰鬥。」阿布•奧馬爾•西沙尼又叫做塔克汗•塔尤穆拉佐維奇•巴提拉什維利(Tarkhan Tayumurazovich Batirashvili)。

美國國防官員說,西沙尼可能與另外12名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一同喪生。

同一位官員表示,西沙尼於2013年加盟ISIS,後來是負責拉卡(Raqqa)附近的一個監獄。在那裡,這個恐怖組織可能拘押了一些外國人質。

美國國防官員說,2014年6月,西沙尼指導恐怖組織分子運送車輛和武器從伊拉克前往敘利亞。他最終被ISIS最高領導者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任命為「伊斯蘭國」北部的指揮官,監督敘利亞北部的軍事行動。

國防部:西沙尼若死 將挫傷ISIS襲擊能力

庫克說,西沙尼的死亡將損害伊斯蘭國協調襲擊、保護堡壘的能力,也將損害伊斯蘭國從外國,特別是從車臣(Chechnya)和高加索地區招聘戰士的能力。

去年11月,美國空襲打死伊斯蘭國在利比亞的高級頭目阿布‧納比勒(Abu Nabil)。

《每日郵報》日前報導稱,自2014年9月美國領導的多國聯軍空襲伊斯蘭國佔領區以來,已有超過6000名恐怖份子被殲滅,其中包括9名重要頭目。IS領導層遭到重創,最大頭目巴格達迪生死不明,恐怖份子內部一片混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