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界了?《南華早報》被全面封鎖(圖)

2016-03-10 04:21 作者: 陳秋穎

手機版 简体 0個留言 打印 特大


(南華早報微信截屏)

【看中國2016年03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剛被阿里巴巴集團收購的香港《南華早報》在中國內地的中文微博和微信賬戶據報已被中國當局刪除,其中文網站亦被屏蔽。

《南華早報》的中文版在中國有微博和微信,另外,中英文網站亦可在中國瀏覽,但近日卻先後被封鎖

目前,打開《南華早報》微博賬戶,顯示「您當前訪問的帳號異常,暫時無法訪問」。

點擊《南華早報》微信帳戶內容,也被告知「此帳號已被封,內容無法查看」。英媒BBC報導說,這說明該帳戶並非暫時被屏蔽,而是完全被刪。

根據微信歷史發布顯示,《南華早報》最後一次發送微信內容是星期一(3月7日)。有報導說,《南華早報》最後一次發布微博信息也是星期一。

原本在內地可以瀏覽的《南華早報》中英文網站,8日開始也無法從內地登陸,《蘋果日報》分析,這應該是被大陸網際網路防火牆屏蔽,因為該網站在香港瀏覽如常。

3月9日,《南華早報》微信公眾帳號發布消息,「致所有關注南華早報中文網微信用戶的一封信—向廣大用戶表示誠摯的歉意!」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稱,《南華早報》全面被封,讓外界臆測《南華早報》在做兩會報導時「擦邊球」太多,一不小心可能「過界」,中宣部要其禁聲的意向強烈。

法廣引述《南華早報》員工表示,這並非該報第一次被封,但如此「全面」,則未有聽聞。

有《南華早報》前員工向發光表示,報章網路全面被封,事關報章顧問王向偉當天題為《文革50週年領導層宜重溫鄧氏「防左」智慧》的文章。

中國問題專家林和立向認為,有關文章雖然犯了中宣部下令兩會期間不許報導文革五十週年的忌諱,但內容不算非常出格,未致於因此而要全面封殺。

2015年12月,阿里巴巴以20.6億港幣收購《南華早報》。由於阿里巴巴與中國政府關係緊密,讓不少人擔心《南華早報》的獨立性和對中國事務的報導會受到牽制。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68美元/年),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退党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