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倒戈者泄2萬恐怖份子機密信息 稱是天意(圖)

發表:2016-03-11 05: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泄露的ISIS內部機密文件。(英國「天空新聞」電視臺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3月11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路透社報導,一名對「伊斯蘭國」(ISIS)幻想破滅的前成員把一個偷來、存儲有50多個國家22000名ISIS支持者文件的記憶棒交給一名英國記者,這次泄漏事件可以幫助西方國家剿滅策劃恐襲的伊斯蘭武裝分子。

如此詳細的「伊斯蘭國」信息泄露非常罕見,這相當於送給英國情報人員一座潛在數據寶庫,可以幫助當局盡早發現那些曾威脅要發動巴黎式恐襲的武裝分子。

這名自稱阿布•哈米德(Abu Hamed)的男子是一名對「伊斯蘭國」領導層絕望的前成員,他把一個記憶棒交給英國「天空新聞」(Sky News)電視臺。他說,自己從恐怖組織內部安全部隊負責人那裡偷走這些文件。

這些文件中的報名表包含「伊斯蘭國」支持者和他們的親屬、電話號碼和其它細節,如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推薦人。

「天空新聞」電視臺說,其中一個標有「烈士」字樣的文件詳述了那些願意參加培訓以實施自殺式襲擊的ISIS成員。

當記者問哈米德這些絕密文件是否會摧毀IS網路時,哈米德稱是,並說:「這是天意。」

安全情報部門的信息金礦

英國「軍情六處秘密情報局」(MI6Secret Intelligence Service)全球反恐的前負責人理查德•巴雷特(Richard Barrett)表示,該記憶棒將使針對「伊斯蘭國」的鬥爭發生一個「夢幻般的變化」。

巴雷特告訴「天空新聞」電視臺說:「對非常多的人來說,這絕對是具有重大意義、令人感興趣的信息金礦,特別是對安全和情報部門來說。」

「天空新聞」電視臺說,已通知了英國當局,並把這些文件在土耳其的一個秘密地點交給了通訊員司徒•拉姆齊(Stuart Ramsay)。

西方安全部門消息人士說,如果這些文件是真的話,它們可能是一座金礦,因為它們可以幫助識別潛在的攻擊者及其背後同情者的網路,並允許洞察該恐怖組織的內部結構。

由於其出處,路透社無法獨立驗證這些文件。它們是選擇用阿拉伯語發表的。

可能激發「伊斯蘭國」內更多成員倒戈

對去年11月13日的巴黎恐襲和俄羅斯客機在埃及西奈地區爆炸墜毀、224名乘客遇難的事件,「伊斯蘭國「武裝分子聲稱已經聲明負有責任。而且他們還承諾將於今年10月31日之前在西方國家和俄羅斯發動更多的襲擊。

西方領導人稱,「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比基地組織對西方國家來說,更構成危險。它採用伊斯蘭教好戰的解釋來證明針對它的敵人使用極端暴力是正確的,包括對那些它認為是異教徒的人實施強姦和斬首攻擊。

這名前敘利亞自由軍戰士後來轉換至「伊斯蘭國」的叛逃者表示,2003年在以美國為首的聯軍入侵伊拉克推翻薩達姆•海珊(Saddam Hussein)之後,「伊斯蘭國」極端恐怖組織就接管了薩達姆所屬的「伊拉克阿拉伯復興社會黨」(Iraqi Baath party)的前士兵。

反恐怖主義顧問公司「國際保護及準備安全機構」的高層人員菲利普斯說:「這是一個很大的收穫,顯示了‘伊斯蘭國’內有些成員正在掉轉槍口。這些文件和資料大大增強了西方保安部門把不知名武裝分子‘起底’的能力。」菲利普斯表示,此次資料的外泄事件可能激發「伊斯蘭國」內更多成員倒戈相向。西方國家將來也可以利用這些文件對有關人員提出起訴,同時有助阻嚇其他歐洲人或美國人,令他們不敢投效「伊斯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