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二龍抬頭 顧客凌晨五點排隊等理髮(圖)

發表:2016-03-11 0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農曆二月初二,京城不少理髮館會生意火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1日訊】「二月二,龍抬頭。」每年農曆二月初二,京城不少理髮館會生意火爆。今天凌晨4點40分,就有顧客趕到王府井的老字號理髮店「四聯美發」門口排隊。6點40,來自大興的郭師傅第一個理上了發。

顧客3點半起床趕完「四聯」排隊

據陸媒報導,「正月不剃頭!」這個觀念仍保留在一些市民心中,並習慣出了正月再剃頭。

早上3點半,來自通州的張先生便起床,簡單收拾後來到了「四聯美發店」,為自己和朋友各排了一個號,期望能排在首位,圖個好彩頭。

張先生有自己指定的理髮師,在等待中,上午6點40,來自大興的郭先生第一個開始理髮。「堅持了十多年了,就來這兒。」郭先生稱,幾乎每年,自己都能排在頭幾個剃頭,「來的早了,早早剃完就能回去,晚了排隊時間就沒準了。」

上午7點,店內已有二十多名顧客排隊等候。二十多名理髮師傅也已全部到崗工作。

店內提前列印500排隊號牌

四聯美發店屬於北京老字號理髮店,已有60年的歷史,老北京人經常光顧。剃頭、刮臉、刮光頭……這些老字號理髮店必備的手藝,在這裡依舊吃香。

「五點多就起床了,倒了兩趟地鐵過來,車廂都是空的。」6點半就到店裡的劉師傅,接了老父親的班,在店內已工作35年。平時都七點多才出門的劉師傅,今兒個第一個到了店裡。

四聯美發店董事長吳秀敏介紹,今日店內提前了2小時迎賓,棉織品也比平時增加了3000多套,並提前列印了500個排隊用的號牌。

「今天要求員工全員上崗,吃飯時間也不能空椅子,必須有人上崗輪換。」吳秀敏稱,按照往年的慣例,預計今天會營業至晚上9點後,店內還為排隊前20名的顧客準備了洗、護髮用品作為禮物。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