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功夫之王李小龍12個不為人知的秘密(組圖)

發表:2016-03-13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小龍逝世於1973年,距今已過了42年。儘管他在我出生前便過世了,但他依然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之一,就連周星馳也一直崇拜著這位傳奇角色。

但有些事情就連是忠實粉絲可能也不甚瞭解,以下我們將為龍迷們再次隆重介紹這位永遠的巨星──李小龍。

1、因為李小龍的父親是一位著名的粵劇明星,所以這位功夫明星能在年輕時便已出演過多部電影。

2、在1970年代時,李小龍利用電影將武術提高到至高境界,並讓美國人為之瘋狂,愛上這位華人明星,也愛上中國武術。

3、在當時的年代,武打的部分都會被加快帶過,但李小龍卻是相反。他的拳腳快到無法被每秒24格的攝影技術捕捉到,因此他選擇用每秒32格拍攝,並刻意放慢速度,讓你能清楚看到他的每個動作。

4、在2012年時,舊金山公園原本聚集一些煩人的海鷗,都被一隻突來的紅尾鷹嚇跑了,也因牠嚇走了這些海鷗,而被取名為「李小龍」。

5、李小龍來不及完成他最後一部電影《死亡遊戲》(The Game of Death)便去世,儘管如此,他的葬禮現場被放進電影裡,也算是有盡力「陪到最後」了。

6、「混合武術」在現今十分流行,主張應訓練人體全方位的身體機能,如肌耐力、心肺耐力和靈活度。李小龍也是當初將這個風潮帶起的武術專家之一。

7、《真人快打》裡的劉康(Liu Kang)、《鐵拳》裡的馬歇爾洛(Law)、《街頭霸王》裡的飛龍(FeiLong)都是由李小龍做為發想。

8、李小龍視力很差,雖然當時隱形眼鏡是一項新科技產品,而李小龍也有在戴。只是對他來說隱形眼鏡太不舒服了,大部分時間他還是以戴厚框眼鏡為主。

9、在1970年時,李小龍的背在舉重時受傷了,醫生告訴他應該無法再做踢腿的動作。但醫生這句話可是大錯特錯,李小龍最知名的電影都是在1970年後拍的。

10、空手道世界冠軍查克·諾里斯(Chuck Norris)承認自己和李小龍對打的話應該會輸。

11、李小龍可以用單手兩根指頭做俯臥撐。

12、《龍爭虎鬥》(Enter the Dragon)以60萬美元的預算製作,票房卻超過3億美元。


(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