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中國速瞄】三千年罕見 無花果開花(圖)

發表:2016-03-13 0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省社會各界人士亦前住南京中山陵出席拜謁儀式。(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3月13日訊】兩岸紀念孫中山逝世91週年

3月12日是孫中山逝世91週年,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率領國民黨務一級主管,前往國父紀念館向國父銅像鞠躬致敬,紀念孫中山逝世91年。馬英九表示,當年如果沒有國父革命,就沒有中華民國誕生;沒有中華民國,就沒有臺灣光復,也就沒有臺灣今天的民主、自由與繁榮。

與此同時,在對岸的大陸,江蘇省社會各界人士亦前住南京中山陵出席拜謁儀式。他們在孫中山像前肅立、致靜默禮、獻花籃、行三鞠躬禮,以示緬懷。

孫中山生前以推翻滿清為志,提出「民族、民權、民生」的三民主義作為建國理想。1924年,孫中山在生前最後一次演講中說,「如果能把三民主義詳細來讀過,詳細來瞭解,那麼,諸君就懂得怎麼樣來立志救中國。」

1925年3月12日孫中山積勞成疾,臨終仍喊著「和平」、「奮鬥」、「救中國」,他的政治遺囑是「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崔永元說啥?兩會無媒體敢報


崔永元(網路截圖)

兩會期間,央視前主持人、政協委員崔永元就轉基因問題再提案,稱中共農業部在轉基因農作物監管上,明顯失職和瀆職,政府應嚴查和問責農業部有關官員,但沒有大陸媒體敢報導。

崔永元日前在微博寫道: 一些官員屏蔽轉基因不利信息,如耐草甘膦轉基因農作物耗水的弊端、次生害蟲危害、世衛組織將草甘膦定為「很可能致癌物」等信息,農業部都不說。農業部在公民要求轉基因信息公開的應訴中,拒絕信息公開的理由,竟然是為孟山都保守商業秘密。孟山都撤出歐洲市場,俄羅斯對轉基因的強硬態度,這些消息都被農業部封鎖。

農業部官員這次兩會還在表示轉基因木瓜是批准種植的,而他們根本不知道轉基因木瓜只批准了「番木瓜華農1號」安全證書和商業化種植,而海南省的木瓜幾乎都是GMYK16-0-1品系轉基因木瓜。提案稱,農業部從國外引入轉基因直接坑害中國農業,間接傷害中國消費者。對生物多樣性和種質資源的破壞,農業部難脫其咎。


前中共高官:中共必須進一步肅清周永康餘毒


周永康餘毒面臨全部解體。(圖片:路透社)

英國路透社報導,原中石化集團董事長傅成玉3月11日在中共政協記者會上表示,應該進一步肅清石油行業裡的周永康餘毒。傅成玉說,中國石油工業體質內部需要體制機制的深化改革。


江蘇「靖江毒地」 挖出5900噸危廢物


「靖江毒地」至今共挖出疑似危險廢棄物5900多公噸。(網路圖片)

江蘇省靖江市一養豬場去年被舉報填埋上萬噸化工危險廢棄物,日前相關單位表示,至今共挖出疑似危險廢棄物5900多公噸。靖江養豬場地下填埋的危險廢棄物主要來自揚農化工和長青農化兩家企業。養豬場前身侯河石油化工廠還處理了江蘇常隆化工、愛森中國、鹽城利民化工廠等企業的化工廢料。目前侯河石油化工廠雖然已經倒閉,但其相關責任人已被控制。


紅到國外?外媒:黃安是叛徒歌手


黃安3月10日凌晨搭乘醫療專機返臺。(圖片:中央社)

身在中國大陸發展多年的臺灣藝人黃安,先前接連舉報藝人有「台獨」和「港獨」傾向,近日返臺利用健保開心臟手術,引發臺灣民怨沸騰。法新社一篇名為〈手術由納稅人買單臺灣「叛徒」歌手備受批評〉的文章分別刊在新加坡《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和巴基斯坦《論壇快報》(Express Tribune)上,指黃安自稱是「台獨剋星」,但卻因病10日搭專機返臺,進行預估80萬新台幣(約16萬元人民幣)的心臟手術,而這其中多數費用則將由臺灣健保給付,該事件引起不少爭議。


三千年罕見 無花果開花


(圖片:神韻官方網站)

自2005年起,優曇婆羅花首現於韓國京畿道龍珠寺及全羅南道須彌山禪院佛像上。隨後在世界各地也都有關於優曇婆羅花盛開的相關報導。日前,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員吳緹,在墨爾本巡迴演出期間,意外在自己購買的無花果上發現了一朵優曇婆羅花,此花由一根花莖支撐,花蕾到花莖約有4毫米,格外引起外界關注。

根據佛經記載,「優曇婆羅」為梵語,意為靈瑞。此花為佛國聖花,三千年開放一次。《慧琳音義》卷八所說:「優曇花,梵語古譯訛略也。梵語正雲烏曇跋羅,此雲祥瑞靈異。天花也。世間無此花。若如來下生、金輪王出現世間,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現。」

【原文點擊瀏覽】婆羅花開帶來的驚喜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