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喀麥隆東部採金讓當地人變得窮困(圖)

發表:2016-03-13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喀麥隆東部的巴圖裡鎮附近,一名男子用簡易工具尋找黃金。(網路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3日訊】喀麥隆東部當地人2007年開始在貝塔雷奧亞開採金礦。三年後,中國人來了。

礦工伊曼紐爾·曼加說,他競爭不過中國人,只能轉行做摩的司機。他說,他現在每月只能掙60美元,只有過去收入的四分之一。

他說,喀麥隆不應該允許中國人挖金礦或者雇廉價勞工幫他們挖,中國人的做法讓當地人變得窮困。

目前大約有300名中國礦工在礦區工作,遠遠超過喀麥隆當局批准的100人。

中國採金者使用履帶式拖拉機和能夠清理石塊和分離泥土的設備,這樣一來,他們能夠比使用手工工具的當地人更快發現金礦。

當地人為此感到氣憤。為了出氣,他們戳破拖拉機輪胎,破壞採礦設備,甚至毆打一些中國礦工。數十名中國人因此逃到周邊城鎮,他們只有在需要照看生意的時候才會到礦上來。

阿達姆·阿薩姆是當地說了算的人。他說,當地人沒有看到任何的發展跡象,而中國人當初是做了發展承諾的。

他說,當地政府和他們說,所有的中國採金者都必須要購買村裡的土地、蓋漂亮的房子,但這並沒有發生。中國人做的是在礦區搭臨時工棚,而且他們礦開完了也不把礦坑填平。鎮上的當地人只有在中國人去那裡買吃的時候才看得到他們。

當地人說,開採黃金還導致礦坑污染、植被和動物棲息地遭到破壞。

世界上最大的黃金生產國迦納也經歷了類似的緊張局勢。2013年,政府對外國非法採礦予以打擊,逮捕非法外國礦工,最終將數千名中國籍礦工驅逐出境。

經濟分析人士伊曼紐爾·米哈米勒說,即使與中國有長期的關係,喀麥隆也可以採取打擊行動。

他說,自從喀麥隆1960年獨立以來,中國援建了公路、醫院、學校和水電站,作為回報,喀麥隆允許中國公司開採和出口黃金、橡膠、鑽石和木材等自然資源。但是,這些活動應當是互利的。

2014年,喀麥隆政府打擊了其所稱的黃金和鑽石非法出口,同時暫停了一些外國採礦合約。

責任編輯:唐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