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煤礦工人討薪 省長卻稱不欠一分(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3-13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煤礦業集團已拖欠工人數月工資,而且近期突然將一千餘元的工資減半發放,因此礦工們聽到省長信口開河更加憤怒,引發大規模討薪事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3月6日,中共官員在兩會上放言「龍煤井下職工8萬人,到現在為止,沒有少發一個月工資,沒有減一分收入」,引發龍煤集團萬名礦工上週走上街頭示威,抗議龍煤集團拖欠了好幾個月薪水,導致生活困難。

據澎湃新聞報導,3月6日,中共十二屆人大四次會議黑龍江團組開放,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陸昊在會上針對央企龍煤集團改革給予回應,聲稱「龍煤井下職工8萬人,到現在為止,沒有少發一個月工資,沒有減一分收入」。

當日,東北黑龍江省國企龍煤集團下屬雙鴨山礦業集團上萬名礦工罷工。3月9日,連續4天上街遊行示威,網民在微博上的照片顯示,示威者打著「我們要活著我們要吃飯」「陸昊睜眼說瞎話」的橫幅,一路遊行至礦業集團總公司前討說法,還有一部分工人截堵鐵路。

示威持續到12日,事件迅速升級,上萬名礦工走上街頭,將礦業集團總公司前的新興大街全部封堵,當局調動上千警鎮壓,雙方發生衝突,有礦工被打傷、被抓。

英國《金融時報》援引一名討薪礦工的話說:「陸昊在北京說龍煤沒有少發八萬井下礦工的工資,他說話那會兒,我們已四個月沒領到工資,這才是關鍵。」


龍煤礦業集團已拖欠工人數月工資,而且近期突然將一千餘元的工資減半發放,因此礦工們聽到省長信口開河更加憤怒,引發大規模討薪事件。(網路圖片)

據BBC報導,龍煤集團週日(3月13日)在其網站上刊發的文章,還為陸昊此前的錯誤言論承擔責任。

資料顯示,龍煤集團的全稱是黑龍江龍煤礦業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吸納了雞西、鶴崗、七臺河、雙鴨山四座黑龍江著名煤城的優質資產組建而成。2008年4月黑龍江省國資委出資組建的省屬國有大型煤炭企業集團,在冊職工約25萬人,是黑龍江省屬最大國有企業。

2013年龍煤集團全年淨虧損22.8億元之後,2014年一季度,龍煤集團的營業收入為77.1億元,再次創下虧損記錄。

BBC援引陸媒報導說,「對於龍煤集團員工來說,企業虧損嚴重,拖發工資或者不發工資已經成為‘家常便飯’。」

龍煤集團承認,「礦老井深、礦井自然條件差、煤炭市場供大於求、煤價斷崖式下跌、用戶拖欠貨款嚴重、冗員過多、內部管理差距大等原因,導致幾年來出現巨額虧損,現金流嚴重不足。」

與拖欠工資相比更引起外界關注的,是該集團屬下煤礦屢屢發生的嚴重礦難。

2015年12月17日,龍煤集團七臺河新興煤礦事故,死亡3人。

2015年11月21日,龍煤集團雞西礦業公司杏花煤礦發生事故,21人遇難。

2013年3月11日,龍煤集團鶴崗分公司振興煤礦發生重大水害事故,死亡18人。

2005年11月,七臺河分公司東風煤礦發生爆炸事故,造成井下共169人死亡,地面2名工人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