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教授研究僧侶們的「超能力」(圖)

發表:2016-03-14 1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佛教授研究僧侶們的「超能力」。(網路圖片)

1980年代參訪偏遠修道院的時期中,哈佛教授Medicine Herbert Benson和他的研究團隊,他們對住在喜馬拉雅山上的僧侶進行研究,這些僧侶可以透過一種瑜珈技巧的呼吸Tum-mo,將他們的手指和腳指的溫度升高17度之多。這些僧侶是如何能夠產生如此的溫度,到現在還一直是無人知曉。

但不會就此打住,研究人員也研究了位於印度錫金(Sikkim)的資深禪坐者,而在這裡,他們發現這些僧侶可以將他們的代謝速度降緩64%。

1985年,哈佛研究團隊製作了有關僧侶僅以身體溫度將濕冷的席子弄乾的影片,這些僧侶整個冬日夜晚要在15,000英尺高的喜瑪拉雅山度過,這也並非不尋常。

對於發現有許多的古老學說告訴我們,人類有能力透過各種技巧來獲得特別的力量,這是件多麼令人著迷的事。在這些技巧當中,包括靜坐、靜態之舞、擊鼓、祈禱、禁食、意識轉換等等。

佛教中對於進階能力的的存在欣然樂見,且事實上,佛陀期許他的弟子們能有這些能力,但卻不能為這些能力所困擾。

任教於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鑽研於佛教徒和藏人的Donald Lopez Jr.教授,描述了許多佛陀所擁有的能力:

「有了這個啟蒙,他被認為擁有各式各樣的非凡能力,包括完全知道他自己和其他人過去的每一世、能夠知道別人的想法、可以創造出另一個自己、能夠從他的身體離開上升至空中,同時也可以飛速通過火與水……。儘管他已於81歲時圓寂,但仍可以「永生永世或者說直到永世末日」地活著,只要他有這麼被要求的話。」

以下是另一個案例的傳奇故事,摘自Swami Rama所著的《大師在喜馬拉雅山》(Living with the Himalayan Masters)一書:

「之前我從來沒有看過一個人能夠一直坐著長達八到十個小時,連眼睛都不眨一下。在他靜坐冥想時,可以離地懸浮2.5英尺之高。我們先以一根細繩測量,之後再將之以英制尺作測量。我想把這說個清楚,但就如我和你說過的,我並不認為懸浮是修行的一種。它是透過細絲線的運用,進行生命能量呼吸法的進階練習。一個懂得質量和重量之間的關係的人,就會明白懸浮是可能發生的,但這必須經過長時間的練習。」

「他擁有將物質轉換成另一種形式的力量,例如把岩石變成一塊方糖,緊接著,在第二天早晨,他又做了許多諸如此類的事。他告訴我,觸摸這沙子,然後這些沙子的顆粒轉變成了杏仁和腰果。在這之前,我曾聽過這樣的科學,也知道它的原理,但我幾乎難以相信這樣的故事。我沒有在這個領域中探索,但對於由科學制定的定律我完全的熟悉。」

這些故事存在於許多的文學和傳奇事件之中,然而它們就只是故事而已,由讀者自行決定他們到底握有多少確實地可信度。當然,一個對於各種古老學說越是認同的人,就越傾向於相信這些事件不只是故事和傳說。隨著科學對於古老神祕主義的真理之可能性的揭示,那些想法也不再是令人難以置信,同時這些非凡的能力也成為眾所皆知,更為普遍的常識。

現在,已經有為數眾多關於超心理學領域的研究,且就統計上而言,這些研究提出了相當可觀的結果報告,特別是有許多量子力學角度來解釋調查的結果。這也是為什麼身為量子力學的創始人之理論物理學家馬克斯·普朗克(Max Planck)陳述說,他「認為意識是一切的根本」,且他認為「事件是由意識衍伸而來」。他還寫道:「我們不能落於意識之後,我們所談論的每一件事,每件我們認為存在的事,臆測為意識。」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 Hopkins University)之物理學和天文學之物理教授R.C. Henry更進一步解釋道:

「在新物理學的基本結論中,也認為觀察者創造現實的境況。身為觀察者,我們每一個人共同參與創造我們自己的實相。物理學家正迫於面對並承認宇宙是一個「心靈」的架構。」物理學家先驅詹姆士·金斯爵士(Sir James Jeans)曾寫道:「知識之流走向非機械的現實;宇宙開始看起來更像是一個偉大的思想而不是巨大的機器。心靈不再是物質世界的不速之客,而我們倒不如說心靈是物質世界的創造者和統治者。明白這個不容爭辯的結果吧,宇宙是非物質的心智,充滿靈性。」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