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養母為女兒尋親生父母:來為她穿上嫁衣(組圖)

發表:2016-03-14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談女士保存的女兒照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3日訊】23年前,她們第一次相遇,躺在福利院搖床裡的女嬰衝她甜甜一笑,這個笑容讓她再也放不下,於是她抱回了這個女嬰;23年後,女嬰已出落成模樣俏麗的姑娘,也漸漸嵌成她心底最珍愛的寶貝,在這枚珍寶將出嫁時,她希望找到女兒的親生父母,和他們一起在婚禮現場,見證女兒的幸福。


鈴鈴從福利院抱回來後的照片(網路圖片)

據大陸媒體報導,23年前,談女士38歲,丈夫退伍後在家開了一個汽車修理廠。小兩口有一個兒子,一家人生活倒也平靜和美。一天下午,談女士和丈夫到附近散步,走到了當時的縣福利院。當時她腦海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聽說福利院裡的孩子都沒有親生父母,我們去看看吧。就是這樣一個念頭,讓一個小生命走進了她的生活。


談女士和妹妹餵養鈴鈴的照片(網路圖片)

「出於好奇,我和丈夫走進了福利院,當時也沒打算抱養。就看見一個搖床裡睡著三個孩子,我彎腰看她們,她(玲玲)咧開小嘴就笑了。」玲玲當時的笑容,談女士一輩子都不會忘記。「我摸摸她的頭,就去看其他孩子了。臨走又經過她的搖床,她又看著我笑。三個孩子只有她在笑。我就覺得和這個孩子有緣,就和先生商量,抱回家養吧。」於是,他們很快辦好了手續,把這個出生於1993年2月27日的女嬰抱回了家。


談女士保存女兒在福利院穿的衣服(網路圖片)

「抱回來那天,玲玲穿著一件白色花紋毛衫,領口繫著紅帶子。」雖然23年過去了,可談女士還清楚地記得玲玲被抱回時的情景。3月8日下午,記者談女士家的客廳裡,談女士拿出一個塑料袋,裡面裝著一本厚厚的相冊和一件嬰兒衣服。她一邊翻看著影集,一邊向記者講述這些年和養女的點點滴滴。


鈴鈴一週歲和媽媽合影(網路圖片)

「別人說,抱養的孩子沒有血緣關係,養了也是白養。」談女士說,雖然親朋不理解,但是看著玲玲在自己的照顧下,長胖了,臉色也紅潤起來,一家人都很高興,也越來越喜歡這個孩子。玲玲一天天長大,一家4口的日子過得有滋有味,他們和玲玲的感情也越來越深,一有時間,夫妻倆就帶著玲玲外出遊玩。


圖為鈴鈴4歲時拍攝的圖片(網路圖片)

玲玲到了上幼兒園的年齡了,談女士為她找了灣沚鎮最好的幼兒園。每天出門前,談女士會花上很長時間為玲玲打扮,小辮子上扎滿了花結,幾乎每天一換。「那是我們家最幸福的時候,當時我就想,不管以後玲玲對我們咋樣,從我們決定抱養她的那一刻起,就擔起了照顧她的責任,要讓她感到家的溫暖。」談女士說。


談女士和女兒在上海外灘合影(網路圖片)

談女士說,社會上重男輕女的多,可她就是偏愛這個女兒,儘管女兒是抱養的。「兒子從出生到結婚,都沒照過幾張照片;女兒從抱回來,到百日,到10歲生日,光照片就有幾百張。」談女士一邊翻看女兒的相冊,一邊對記者說。


鈴鈴和父親合影(網路圖片)

在翻到女兒10歲的照片時,她停住了。「這是玲玲10歲的時候,我們在街上最好的酒店擺了十多桌,照相機來回照,人多得讓我們都看不過來。我帶玲玲去過南京、上海、杭州等好多地方,可兒子除了蕪湖,都沒有去過什麼大城市。」


鈴鈴十歲時留影(網路圖片)

說著如何疼愛玲玲時,談女士情緒突然有些低落。「也就是玲玲十來歲的時候,我估計當時她就知道了自己不是我們親生的,但她很懂事,從沒有當面問過我,有時電視上播放尋親節目,我看著流淚,她就悄悄地離開了。」談女士說。就在談女士和記者聊天時,玲玲打來了電話。她在電話那端叮囑媽媽:這兩天氣溫下降,要多穿點衣服,晚上少看電視早點休息。玲玲的孝順讓談女士很開心。

前年,玲玲認識了一個四川小夥子,經過一年多的交往,兩個人開始談婚論嫁。今年正月十三,談女士為女兒辦了訂婚喜宴。喜宴結束後,談女士喊來準女婿的家人,當著他們的面說出了女兒的身世,並提出要為女兒尋找親生父母,希望女兒的親生父母能出席婚禮。


談女士回憶往事時流下眼淚(網路圖片)

「這麼多年,我最怕的就是玲玲受委屈,特別怕別人拿她不是親生的來說事。現在我已經60多歲了,老伴4年前也走了,如果哪一天我不在了,我還是希望玲玲仍有爸媽疼。孩子結婚是一輩子的大事,我就想幫她找到親生母親,希望他們來婚禮上看看,他們的女兒不僅活在世上,還生活得很好。」聽完母親的話,玲玲摟著她說,「你就是我的媽媽,我愛你和爸爸,不管別人怎麼說。」聽女兒說出這麼貼心的話,談女士淚流滿面。


談女士翻看老照片(網路圖片)

談女士的兒子告訴記者:「我一直把玲玲當親妹妹,從沒覺得妹妹跟我有什麼不一樣,所以母親想要為她尋找父母時,我開始不理解。可母親說,玲玲早晚要成家,也會有自己的孩子,親人是代替不了的,能為玲玲找到親生父母,也算了卻了一樁心事。」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