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毒花」鬱金香 上海女因賞花脫髮(組圖)

發表:2016-03-14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麗但有毒的鬱金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4日訊】據陸媒報導,近日,一位上海市民劉女士稱因在家中室內擺放鬱金香而致頭髮脫落。園林專家表示,鬱金香確實不宜在室內種植,否則會引起頭髮、眉毛等脫落的症狀。

近日,上海市民劉女士稱,最近,鬱金香盆花及鮮切花束都大量上市,她買回家放在室內欣賞。但沒多久,她忽然發現自己的頭髮有脫落的跡象,這使她既害怕又無奈:難道鬱金香好看但有毒,不能種在室內?


鬱金香形狀美麗,色彩斑斕。(網路圖片)

對此,園林專家鄔志星表示,鬱金香的花形極為美麗,如酒杯狀,且色彩斑斕,但確實不宜種在室內,因為鬱金香花中含有毒鹼,會散發在空氣中。如在室外,可散發到空中再擴散掉,在室內則不易散發,時間一長,會引起頭髮、眉毛等脫落的症狀。

鄔志星曾做過調查,喜歡攝影的人如過多去鬱金香花叢中拍照,都會掉發、掉眉毛,長期接觸或種植鬱金香的人,如不進行防護,就會禿頂。相關外文獻資料都把鬱金香列為「有毒花卉」,不宜種在室內,以防止中毒、脫毛髮。

鄔志星表示,在鬱金香開花集中期,賞花時間每次最長不能超過2小時,頭髮少者去賞鬱金香不宜在花叢中逗留。學校教室內更不宜種鬱金香,對小朋友的成長不利。但凡種在室內時要盆栽,可放在室外,但賞花時間仍不宜過長,一般1小時內不會有什麼反應,對鬱金香花粉過敏者則不能種植。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