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福」字送中聯辦 促中共釋放維權人士(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3-14 14: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團體攜同貼有2千個「福」字的大展板遊行往中聯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在中共兩會召開之際,包括香港支聯會在內的7個團體,3月12日遊行至中聯辦示威,將早前在「萬家祝福,棗棗茴香」活動徵集的2000多個「福」字交中聯辦,敦促中共政府立即釋放仍被違法扣押和判刑的維權律師及公民。

據《蘋果日報》報導,3月12日,香港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天安門母親運動等6個團體,帶同早前收集的2000多個福字到中聯辦請願,抗議中共政府對人權、法治和公民社會的打壓,要求釋放所有在囚良心犯。

團體手持一塊貼有2千個「福」字的大展板遊行往中聯辦,寓意一眾市民要求釋放維權及異見人士的心聲。遊行人士沿途高呼「釋放維權律師」、「釋放勞權人士」等口號。團體到達中聯辦後想將展板及公開信交予中聯辦,但中聯辦未有派人接收,示威人士隨後將撕下的「福」字及公開信貼在中聯辦門外。

據報導,其中有團體表示,今年中共人大再度把俗稱維穩費的公共安全支出提高,又指會制訂《網路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組織管理法》等法律,情況實在令人擔憂。

根據《立場新聞》推算,去年中央級的維穩支出為1,541.9億元人民幣,今年增長5.3%,將達1,624億元。再加上前資深中國新聞記者呂秉權去年曾撰文指出,中共維穩開支約佔全國開支的15.9%至17%的比例計算,2016年中共維穩費預算恐高達9,552億至10,214億元人民幣,隨時再超軍費。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總幹事陳潔文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稱,敦促中共當局立即釋放仍被違法扣押和審判的維權律師及公民。呼籲國際社會公眾關注中國公民社會的艱難處境,以及在法治和人權上所存在的嚴重問題。

參與遊行的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中共政府對人權的不尊重和對中國人民任意的判刑,是對國際價值完全地違反,所以我們有責任去促進人權的推進,以及對是對事件發展的監督,我們一直在推動國際保持關注,這是我們最重要的工作。

據悉,香港多個維權團體於1月9日起在港九多處擺放街站,邀請市民撰寫「福」字揮春,並派發福袋,附上多名維權人士資料的單張、紅棗及茴香籽,取其諧音「棗棗茴香」,希望遭中共政府扣押的異見人士可「早早回鄉」。活動至今收集2000多個「福」字揮春,各團體在添馬公園把所有「福字」並貼成橫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