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音樂人劉天健心疾驟逝北京 享年53歲(組圖)

發表:2016-03-14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天健年僅53歲就病逝,消息震驚音樂圈。

知名音樂人劉天健12日驚傳因心臟疾病開刀感染驟逝,劉天健年僅53歲就病逝,消息震驚音樂圈,外傳和他已離婚的前妻劉振華,帶著兩個兒子在北京為他處理後事,並表示:「我跟天健並沒有離婚,很感謝天健照顧我23年,我是他太太,該為他辦後事的。」

大牌歌手的幕後推手

劉天健曾幫劉德華打造「男人哭吧不是罪」、王力宏的「心跳」等膾炙人口歌曲,是眾多偶像明星的幕後推手。近來他多以「評審」角色從臺灣的「超級偶像」一路評進北京「最美和聲」,溫暖言詞取代嚴厲批判,讓他獨樹一格。

華仔昨在「華仔天地」網站寫:「天健、一路走好。你的精神、作品會一直溫暖人間。哭吧不是罪、我們記得你!」感念兩人情誼。王力宏13日回憶相識近20年的老友劉天健時表示:「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故事是他年輕時想跟音樂夥伴辦演唱會,因為沒錢搭臺,一群人去醫院賣血,拿賣血的錢去搭臺,辦了他人生第一場演唱會。他是用自己的血和淚來做華語音樂,這幾十年在音樂上的付出及貢獻,有目共睹。」


劉天健為唱賣血激盪歌手王力宏。

劉天健也是Ella入選S.H.E的重要推手,可說是Ella的恩師,據瞭解,當年S.H.E分別參加《宇宙2000實力美少女爭霸戰》,決賽由Selina奪得冠軍,比賽結束後,華研唱片找來其中幾位參賽者試音,Ella像男孩子般爽朗的個性及低沉的聲線,讓劉天健印象深刻,向唱片公司力薦她。

Ella昨聞噩耗哀慟:「這消息來得太突然,他還那麼年輕。」並在臉書向「天健老師」不舍地說:「我一時還無法相信你真的離開了,謝謝你對我們的照顧,謝謝你當年把我留在S.H.E,希望你一路好走不再受病痛的折磨,得到永遠的平靜,緬懷您。」


劉天健也是Ella入選S.H.E的重要推手。

撇清外遇,堅持維持家庭關係

4年多前曾劉天健捲入美女設計師的爭女官司鬧上社會新聞,這幾年他出入中國都帶著設計師女友,讓圈內人都以為他已和妻子劉振華離婚,所以昨天劉天健病逝北京的消息傳出,外界都以「前妻」稱呼劉振華,讓劉振華在遭逢喪夫的悲痛之餘,還得接受「前妻」之說的難過情緒,忍不住站出來澄清,她一直都是劉太太,和劉天健並沒有離婚。

劉天健年輕時風流瀟灑,曾迷倒不少女生,卻對當時任職滾石唱片宣傳,有「宣傳界之花」的劉振華情有獨鍾,苦追劉振華,因而打動劉振華點頭嫁他。


劉天健「評審」歌唱時,皆溫暖言詞取代嚴厲批判,讓他獨樹一格。(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雖然老婆曾是唱片公司宣傳,熟悉唱片產業,劉天健因為工作關係和女歌手接觸頻繁,仍擔心老婆會胡思亂想,常拜託友人別讓老婆知道,4年多前,他捲入美女設計師的爭女官司鬧上社會新聞,也極力撇清外遇,堅持維持家庭關係。可是卻沒想到因為他突然病逝北京,而讓劉振華一度成了他的「前妻」,只是所有的愛恨情仇就在劉振華說了:「很感謝天健照顧我23年,我是他太太,該為他辦後事的。」寫下了有情有義的句點。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