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敵對勢力抹黑毛澤東 要給網路加把鎖(圖)

發表:2016-03-14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新宇曾提出過許多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奇談怪論(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4日訊】臺灣中央社報導,毛澤東孫子毛新宇在大陸兩會期間表示,「敵對勢力」用網路攻擊毛澤東思想,「抹黑我們的英雄,我們就要善於用網路回擊」,「要把資訊網路陣地牢牢掌握在黨的手裡」。

報導稱,毛新宇是毛澤東嫡孫,目前是大陸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委員、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軍事戰略研究部副院長、解放軍少將。

毛新宇的發言常被大陸網民認為「冗長且無重點」。解放軍報今天刊出毛新宇專訪,當中形容毛新宇「話匣子打開了,原本計畫半個小時的採訪,一聊就是近2個小時」。

報導引述毛新宇的話說,當前社會思想日趨多元,思想輿論領域的鬥爭日趨複雜,「一些錯誤思潮暗流湧動,其根本目的就是要搞亂人們的思想,破壞社會主義國家的政權」。

毛新宇認為,「敵對勢力」用「網路醜化我們的領袖,攻擊毛澤東思想,抹黑我們的英雄,我們就要善於用網路回擊」。

毛新宇表示,要注重網路安全,「用通俗的話講叫‘加一把鎖’」,而不管是國外的網路內容還是先進技術,「引進來首先要看是否符合國情,不能完全照搬」。

毛新宇建議.....「一定要把資訊網路陣地牢牢掌握在黨的手裡」。

毛新宇成網民的一大笑料

海外媒體介紹:今年46歲的毛新宇是毛澤東次子毛岸青的兒子,其母邵華。

近年來,毛新宇因喜歡在全國各地題詞早已成為網友們惡搞的笑料。


毛新宇題詞(網路圖片)

之前,一組彙編的「毛孫新宇少將題詞集錦」在網路熱傳。有人揶揄:字如其人,我最喜歡毛將軍的字了,比我腳寫的好多了!也有海外中文媒體調侃其題詞可謂「千古奇觀」。據說,毛左們提及毛新宇蹩腳題字都感「很丟臉」。

除了題詞遭網民惡搞外,毛新宇因多次在公開場合提到他爺爺「如何英明」,也成為大陸網民的一大笑料。

《人民網》曾發表一篇題為「毛新宇──毛澤東嫡孫解碼紅色家史」的文章說,毛新宇身上也留下了他爺爺毛澤東的烙印。談起自己的爺爺,毛新宇總是說他最崇拜的是他爺爺。

但由於毛新宇出口總不離「我爺爺」,外媒稱,這實際上是一個腦子不清楚的人,在出他爺爺的洋相,出毛家的洋相,出共產黨的洋相。

網民亦表示:每當網路風平浪靜波瀾不驚時,毛新宇就會出現,調劑網民心情。

民眾總結說,毛新宇被稱為「大眾笑料」是因為8大原因:

1、真誠,說話堅持不打底稿不經大腦。

2、努力,堅持練圓珠筆書法。

3、誠實,承認自己有家庭背景。

4、樸素,永遠的軍衣。

5、虔誠,研究毛思想不以忽悠為目的。

6、大度,不理會網上言語。

7、樂觀,這樣子了還堅持露臉。

8、博學,啥問題都敢接受採訪。

海外多維新聞曾這樣介紹毛新宇:除了因為職務需要不得不拋頭露面,毛新宇一般情況下都低調地在北京西山生活著。在祖父毛澤東的光環下,毛新宇的一舉一動都頓成輿論調侃的對象。作為人民解放軍最年輕的少將,主修他爺爺的所謂光輝思想,曾提出了許多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奇談怪論。

責任編輯:華長玖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