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感悟】人間萬千事,淡然一笑間(圖)

發表:2016-03-16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人生種種境遇,一笑而過,是一種人生的優雅。(網路圖片)

人世的智者,能將喧囂的世事拈於指尖,控於股掌,不過因為六個字:拿得起,放得下。審時而拿,度勢而放。這個世界上,很多的聰明人都成了庸人,因為他們在該拿起的時候,考慮太多而錯過了機會;該放下的時候,糾纏太久而無法自拔。

該放下的時候,就別勉強拿起;該拿起的時候,也不能輕易放下。前者決定你能活得多輕鬆,後者決定你能走多遠。其實,生活中,太多放不下的東西,最後都成了生命的累贅。而錯過了的機會,也會讓你在某一刻回首時追悔莫及。選擇拿起或放下,是上天賦予你的權利。人生好多時候,選對了也得選,選錯了也得選。一旦選擇了,就不要在對與錯上計較。計較的結果,只會是自己跟自己過不去。糟糕的人生,不是因為你選錯了,而是因為你始終放不下這個錯,最後又一錯再錯。

一、胸襟決定器量,境界決定高下。

人心就像一個容器,裝的快樂多了,煩惱自然就少;裝的簡單多了,糾結自然就少;裝的滿足多了,痛苦自然就少;裝的理解多了,矛盾自然就少;裝的寬容多了,仇恨自然就少。胸襟決定器量,境界決定高下。活著就是一種修行,修行就是修心。修得一顆平常心,無時不是快樂;修得一顆滿足心,無處不是幸福。

二、用微笑去面對現實。

忙碌是一種幸福,讓我們沒有時間體會痛苦;奔波是一種快樂,讓我們真實的感受生活;疲憊是一種享受,讓我們無暇空虛;坎坷是一種經歷,讓我們真切的理解人生。歲月不經意地更替世事沉浮萬千,一世的榮華如塵煙,用微笑去面對現實,用心去感悟人生的精彩。

三、靜看花枯榮,淡視雲卷舒。

行走在旅途,鮮花和荊棘映襯,坦途和坎坷銜接,艷陽和風雨交織,得志和失意錯位,需要我們淡泊豁達,寧靜致遠,靜看花枯榮,淡視雲卷舒,沐浴春風不自傲,挑戰逆境不傷情,在修正中砥礪品性,在省悟中拓寬心胸。成敗自清醒,是非一笑過,讓人生多些愜意,多些感動,多些精彩,多些永恆。

四、超然物外是一種境界。

我們是負荷前行的,總覺得人生苦短,春天難留。背著重重的行囊,我們一路都在喘息,何曾在意身邊的風光。其實,那若大的行囊中,有很多是可以摒棄的,如那些世俗的偏見,物慾的躁動,追逐的勞累,取捨的。

五、和平安詳需要有顆寬容的心。

不要企圖糾正身邊所有人的缺點和錯誤,使所有事都如自己意願,就如我們不能移除全世界的石頭和荊棘,使前進的道路平坦筆直。想要在這條路上走得更遠,就得穿一雙適合的鞋子。其實,不一定是別人真的有錯,或許是我們看問題的角度出現了偏差。想要內心和平安詳,就要學會以寬容的心去接受一切。

六、學會認識自己,幸福將不期而至。

有時候人的眼睛,看世間、看萬物、看他人,就是看不到自己;能看到別人過失,卻看不到自己的缺點;能看到別人的貪婪,卻看不到自己的吝嗇;能看到別人的愚昧,卻看不到自己的無知;能看到別人的目光短淺,卻看不到自己的狹隘。人生就是要多些反思,多些捫心自問,才能認識自己,幸福才會不期而至。

七、內心平和,才能灑脫。

內心平和,才能在心裏裝下滿滿的幸福。平和的人,看得開,放得下,想得明白,過得灑脫。能容,能忍,能讓,能原諒,平心靜氣。一個人,若思想通透了,行事就會通達,內心就會通泰,有欲而不執著於欲,有求而不拘泥於求,活得灑脫,活得自在。活得平和的人,心底踏實安詳,雲過天更藍,船行水更幽。

八、人間萬千事,淡然一笑間。

優雅的人生,淡而有味。我們的生命猶如一柱燃香,過去的都過去了,快樂或痛苦,如燒至盡頭的香灰,終會落下。人生無常,人心善變,何必為那些是非恩怨糾結?看淡了,是是非非也就無所謂了;放下了,成敗得失也就那麼回事了。人間萬千事,淡然一笑間。面對人生種種境遇,一笑而過,是一種人生的優雅。

責任編輯:雲天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