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反恐行動遇槍擊 和巴黎恐襲有關(圖)

發表:2016-03-16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3月15日,一名比利時特種警察部隊的成員在布魯塞爾槍擊現場附近的一所房子的屋頂上進行瞄準射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截至當地時間本週二(3月15日)晚上,一起與巴黎去年致命恐怖襲擊相關的反恐行動在比利時首都告一段落。警方在搜查一棟建築物時遭遇槍擊,槍戰中一名嫌疑人死亡,四名警察受傷,其他設法逃脫的恐怖份子目前正在被追捕中。

據一位比利時高級反恐官員稱,比利時警方本週二下午前往布魯塞爾南部搜查一所可能無人住的空公寓,沒想到裡面的人開始向警察射擊。

4警察受傷 1嫌犯死亡

事發布魯塞爾南區街區,一名穿迷彩服的人員在襲擊中聽到將近30聲槍響,包括恐怖份子用步槍向警察射擊時的槍響。目擊者說:「我將要離開布魯塞爾這裡的恐怖生活。」

三名警察在最初交火時受了傷,第四名警察隨後也受傷。南布魯塞爾警方發言人Marie Verdete最初表示,三名警察在同一建築物內兩個不同的槍戰場合遭受輕傷。

比利時聯邦檢察官發言人Eric Van Der Sypt稱,負責建築物安全、尋找爆炸物和武器的警方找到了被掩藏起來的恐怖份子屍體。目前尚不清楚此人身份及如何死亡的。

Eric Van Der Sypt也沒有透露有多少恐怖份子逃脫。

目前尚不清楚本週二這次襲擊與巴黎去年11月13日大屠殺之間有什麼聯繫。比利時一直是調查者關注的一個焦點。

ISIS曾經聲稱對自殺式爆炸和造成至少13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的巴黎恐襲負責。

比利時是巴黎恐襲調查焦點

自從巴黎恐襲發生之後,歐洲調查者就專注於比利時,尤其是布魯塞爾。今年早些時候,一名比利時高級反恐官員告訴CNN說,兩名恐怖襲擊執行者依次從布魯塞爾打電話給那些直接參與巴黎攻擊的人。

據官方稱,這兩名恐怖份子在巴黎恐襲中,比幕後黑手阿巴伍德(Abdelhamid Abaaoud)起著更不可或缺的作用。阿巴伍德在一次搜捕期間被打死,但還有一些與比利時有聯繫、參與巴黎襲擊的人仍在逃。

它們包括比利時出生的法國人、曾經一直與阿巴伍德一起住在比利時監獄的薩拉赫(Abdeslam Salah)。據一名歐洲高級反恐官員稱,薩拉赫是幾名少數活著的「巴黎襲擊逃脫者」之一。

法國接近調查的消息人士稱,薩拉赫不是本週二襲擊的目標。(據這些消息人士稱,法國警方也參與了這次行動。)

調查巴黎恐襲案的法國當局有很多原因前往比利時。許多與巴黎襲擊相關的人不僅居住在比利時,而且法國當局相信這些恐怖份子於事發之前會在比利時碰面。

有人擔心,更多來自同一個地方的恐怖份子可能會準備發動其它攻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