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民代表」真代表人民

作者:正源 發表:2016-03-16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主導的「人大」、「政協」會議開完了。如今,大多數的中國人的思想已經不受邪黨控制了,可以在網路上或在聚會中公開表達關乎自身權益的政策問題,比如說「延遲退休」的問題,比如說給普通百姓減稅的問題。

目前的「人民代表」、「政協委員」能真正替百姓說話的有沒有?確實有,但在中共嚴密控制的代表「選舉」機制,委員「選撥」機制下,說真話,說人話的人,在那樣特殊環境下,還是會有些「孤單」。

他們為何不替老百姓說話?在中共已經沒人相信的今天,除了個別的智商為零的中共的死黨以外,多數的情況是放不下中共給他們的「利益」。

舉兩個例子。

如果「人民代表」真代表人民,「延遲退休」的方案能不能通過?絕不會。

全世界哪個政府也不敢輕易提出延遲退休,法國前總統薩科齊競選連任失敗,這與他試圖提高退休年齡4個月不無關係,而新任總統奧朗德的一個主要競選綱領就是維持60歲退休不變,最終贏得了民心,他上臺後立即廢除了薩科齊延遲退休的決定。

而普通中國人受惠於「政府」的福利本來就幾乎為零,再「延遲退休」,有一點點權益意識的人都絕不會答應。

可「延遲退休」有受益者,比如中共幹部、國企領導、行業磚家等等,可這些人「正好」是不知哪國的「人民」選舉出的「人民代表」。

所以「人民代表」代表就發聲了:「延遲退休」利國利民;「養老金」缺口極大。

如果「人民代表」真代表人民,個稅起征點會大面積提高嗎?絕對會。

中國的個人所得稅起征點為3500元,幾乎意味著上班工作的人,人人都要交稅,扣除房貸、車貸、子女教育和基本生存保障之外,幾乎是什麼也不剩了,收入幾千元的群體如果免去工資稅的話,生活會有一點的改善。

對於百姓減稅的呼聲,「委員」發言了。全國政協委員、財政部財政科學研究所原所長賈康在接受《京華時報》專訪時表示:「現在交個稅的人己經很少,只有2800萬人,佔整個人口總數的不到2%。這就說明個稅已經相當邊緣化了,如果再提高起征點,還有多少人能交稅呢?如果說得直率一點,現在中國個稅的發展已經明顯不健康,甚至帶點畸形特徵了。」

全中國月薪3500元以上的只有2800萬人,佔整個人口總數的不到2%?對外宣稱中國步入「小康社會」時,對外公布的國民平均月薪可不是這個數字吧。

為何「代表」、「委員」對百姓減稅的呼聲幾乎無動於衷?有的不靠工資生活;有的是合法高薪,再提高起征點也和他們無關;有的根本不交稅。

十多年前,媒體曾經報導說,美國的《亞洲華爾街日報》評出「中國十大富豪」,名列榜單的不少是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時任國務院總理朱鎔基看到後要求稅務部門查一下,看看他們交了多少個人所得稅,結果發現一分都沒有交。原因是富人把自己和家裡人的開支全部打入生產成本,把個人收入也都列入企業開支,企業是自家的,個人收入都在企業稅前列支了。朱總理曾為之感嘆:「為什麼越富的人越不交稅?」

十多年過去了,「為什麼越富的人越不交稅」的情況恐怕比當初有過之而無不及。

就像某些人說的,「中國已經分成兩個陣營了」。

一方是受中共好處,被中共豢養,被中共利用的陣營;一方是呼籲公平、公正的陣營。

一方是「黨性」的陣營;一方是「人性」的陣營。

一方是迫害人權、迫害信仰自由、迫害公民權益的陣營;一方是希望中國成為一個崇尚普世價值,尊重「人」,尊重人類自由思想的國家的陣營。

在「退黨大潮」中,很多不願意表態,不願意參與的人,很多都知道中共不好,知道中共的惡毒,可是一想到中共給過的「好處」,中共給過的「榮譽」,狹隘的感情埋沒了理性、人性,錯過了洗刷獸印的機會,生命依然交給中共把持。

如今,很多中共的死黨,替中共作惡的人已經「落馬」或各種形式遭到報應,是為了告誡當下的人,「天理昭昭,善惡有報」。未來,會有很多在「退黨大潮」中不願意表態,仍然屬於「中共」一員的人,在「天滅中共」的洪勢中落的可悲的下場,那是為了告誡後人,告誡未來人,「只站在自身利益去思考問題,個人感情大於天地良心,不會為更多的人著想的人,不配當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