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要小心 婦人抽脂美容後休剋死亡

發表:2016-03-17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17日訊】據臺灣媒體報導,臺灣高雄市1名55歲女性日前在知名整形外科診所接受抽脂隆乳手術,竟然造成腸穿孔,嚴重發生休克、敗血,緊急轉送醫學中心搶救,隔天手術無效死亡。診所表示,已主動向家屬說明手術過程。

據臺灣《自由時報》報導,該醫美診所院長陳姓特助表示,患者到院接受義乳袋取出,並取腹部脂肪移植隆乳,手術當天很成功,但因患者血壓偏低,留院觀察,隔天血壓仍然不穩定,主治醫師陪同到醫學中心急診。

陳姓特助說,手術雖然成功,但因患者免疫系統較弱,引發敗血性休剋死亡,另外患者先前有胃穿孔病史,曾開刀手術,死因是否與腸穿孔有關?仍需進一步釐清。

患者曾於5年前接受隆乳手術,3月10日又到該醫美診所,除取下義乳,還抽取腹部脂肪自體移植隆乳,手術後當天留院觀察,未料11日早上6點多,診所人員發現她血壓下降、心跳加速,身體很虛弱,醫師與病患協調後,經她同意於7點多搭乘救護車到醫學中心急救。

抵達後,醫學中心發現患者已出現休克、敗血現象,進行電腦斷層檢查,隔天安排開刀手術,才發現她腸子有破洞,雖破洞不大,但進行手術修補後,仍然搶救無效死亡。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接獲通報後派員到診所瞭解經過,發現該診所在病患不適時有緊急送醫急救,此部分無行政疏失。但家屬若對醫療過程有意見,可透過法院提出訴訟,或向衛生局提出爭議調解。

整形醫師呼籲,自體脂肪抽脂手術本來就有風險,可能會有脂肪栓塞、肺栓塞、感染壞死性筋膜炎等併發症,甚至就連抽脂的管子使用角度、力道不對,都有可能穿破腹膜腔。抽脂手術有時需全身麻醉,全身麻醉也會因引發過敏或休克,而危及生命,提醒愛美女性手術前三思而後行。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專家表示,每個人都可以把自己變得更美麗。首先得擁有健康善良的內心,懂得肯定他人的優點,淡化別人的不足,善於發現周圍人的閃光點,適當鼓勵和表揚,給別人帶去快樂的同時自己也會獲得幸福。「物質和精神是一性的」,心靈美必然會帶來身體的良性發展,所以人也會因為善良而變得可愛、漂亮。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