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中國速瞄】傳彭麗媛兩會前險遭暗殺(組圖)

發表:2016-03-18 05: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8日訊】彭麗媛兩會前險遭暗殺

海外博聞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習近平妻子彭麗媛在兩會前險遭北京現役武警軍官暗害,幸被有關部門及時阻止後秘密逮捕。

消息稱,該軍官原本計畫利用彭麗媛出行之機圖謀不軌,但被中央警衛局及時採取行動制止,消息未透露案情進一步情況,目前尚不知凶嫌動機。

消息人士分析,由於習近平自十八大上臺後強力反腐,先後拿下郭伯雄、徐才厚兩位中共軍委副主席,在軍權穩固的情況下,重掌輿論陣地趨勢甚顯,這樣的反腐行動觸動了某些利益團體,因此不排除凶嫌欲加害彭麗媛的動機與此有關。

事實上,香港《動向》雜誌去年曾披露,中共十八大迄今,習近平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


美眾院外交委員會通過決議 敦促中國停止強行摘除良心犯器官


(圖片:美國之音)

美國之音報導,3月16日,美國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討論並通過敦促中共停止摘除良心犯器官的決議案。決議稱,中共雖然聲稱停止使用死刑犯器官,但「並未解決摘除良心犯器官的問題」。中國良心犯當中有許多是法輪功學員。

法輪功也稱法輪大法,自1992年在中國大陸洪傳,目前已洪傳於114個國家與地區,著作《轉法輪》被翻譯成近40種語言,在世界各地出版發行。

但是根據美國人權法律協會數據指出,自1999年4月25日至1999年7月19日,前中共國家領導人江澤民連續以2封黨內信件、3份黨內文件命令,要求中共各級組織服從其個人決定,開始迫害法輪功,同時下令成立法外機構「610辦公室」,具體執行迫害命令。 1999年7月20日開始,中國大陸上億名法輪功學員遭到殘酷鎮壓。


中國農村中學輟學率高達63% 教育資源不均戶籍枷鎖成主因


(網路圖片)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根據中共官媒公布的最新數據,中國農村地區的中學生累積輟學率高達63%。有大陸學者認為,主因在於家庭貧困和向上流動機會不足。另外,中共現行戶籍制度,也導致大量無法隨父母進城的農村青少年荒廢學業。


中國學生在美國校園成為不協調風景


(網路圖片)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近年大量中國大陸留學生湧入美國校園,推動了校園國際化的成長。但是,文化差異帶來的諸多問題亦逐漸明朗,如語言交流不暢通、生活環境差距懸殊、不同的學習習慣引發不適應等,讓美國校園中的中國留學生格外艱辛。


318太陽花學運2週年 網友湧PTT留言紀念


(網路圖片)

臺灣太陽花學運兩週年之際,許多網友紛紛在PTT(網路論壇)留言,紀念這可貴的一天。有網友留言:「2年前的這個時候,(臺灣)青島東路上的鐵門被民眾推倒。」

「轉眼間318也兩年了,在今年的1月16人民終於贏回臺灣了。」許多網友透過自己親身的經歷分享2年前參與學運的點點滴滴,「我一點都不後悔」、「謝謝你們,讓臺灣醒過來。」

太陽花學運是指2014年3月18日,臺灣的大學生與公民團體共同發起佔領立法院的社會運動事件。3月17日下午,在臺灣內政委員會中,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張慶忠以30秒時間宣布完成《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委員會審查,引發大批大學與研究所學生,以及社會人士的反對,並於18日18時在立法院外舉行「守護民主之夜」晚會,抗議草率的審查程序。

該事件影響了臺灣的政治版圖,除重挫國民黨長久以來地老派思想,更讓臺灣新生代學生發現臺灣正在被逐漸赤化,最終使得臺灣政黨再度輪替執政,也成為年輕人投票率最高、年輕人參選民意代表最高的一次。


黑龍江和四川今晨發生地震


(網路圖片)

中國地震臺網測定,3月18日零時53分,黑龍江大興安嶺呼瑪縣發生4級地震,震源深度7公里。另外,1時19分,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3.8級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