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老虎」落馬的特殊時間點(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6-03-18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中紀委時常選擇比較特殊時間點宣布高官落馬或被「雙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3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自中共十八大以來,中紀委時常選擇比較特殊時間點宣布高官落馬或被「雙開」,包括周永康、徐才厚、令計畫、郭伯雄、蘇樹林、王珉等「老虎」。大陸媒體評論分析認為,中紀委這種「打虎」行動更具有震懾力。

周永康

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014年12月6日報導,2013年12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決定對周永康進行調查。

2014年7月29日,即中共建軍日前夕,周永康被正式宣布落馬。

中共江派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遭調查,成為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第一位被開除黨籍、接受司法審判的政治局常委,也是1978年至今以來被查處的最高級別官員。周永康案例也打破中共黨內自鄧小平以後「刑不上常委」的政治潛規則。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在天津被判終生監禁,沒收財產。周永康當庭表示服判不上訴。

徐才厚

中共建黨日前夕,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014年6月30日18時14分消息稱,因涉嫌受賄罪,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並移送軍事司法處理。這是中共官方首次確認徐才厚落馬的消息。

報導同時確認,中共「兩會」閉幕兩天後,即2014年3月15日,徐才厚被「雙規」。

據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消息證實,原中共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原中共「610」主任、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原中石油副總經理王永春,均在2014年6月30日被開除黨籍。

2015年3月16日凌晨0時28分,中共中紀委官網宣布,2015年3月15日,徐才厚因膀胱癌終末期病亡。3月15日正是中共「兩會」閉幕日。

令計畫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014年12月22日20時宣布,原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時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令計畫落馬。令計畫成為中哦你哥哥十八大後落馬的第二名在任副國級官員,也是1949年中共建政後首位被查辦和唯一一名不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的中辦主任。

大陸《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3月17日稱,令計畫落馬的日子正是中國日曆的冬至,冬至吃餃子是中國的一項傳統習俗。

「政事兒」稱,2014年12月13日,令計畫還出現在中共央視《新聞聯播》畫面中,主持中共中央統戰部會議。落馬前一週,中共黨媒發表令計畫的署名文章,文章中16次引用習近平的講話。

郭伯雄

2015年中共建軍日前夕,中紀委監察部網站7月30日22時03分宣布,因涉嫌嚴重受賄犯罪問題,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被開除黨籍,並移送軍事司法處理。報導同時證實,2015年4月9日,郭伯雄就已經落馬,只是沒有對外公開。

郭伯雄是迄今為止中共軍方史上落馬的最高級別、最資深的將領。

對此,《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引述媒體評論認為,身為中共前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在中共建軍日前夕被開除黨籍並移送軍事司法處理,具有很強的警示作用。

2015年3月2日,中共「兩會」開幕前夕,郭伯雄之子、時任中共「軍方最年輕少將」郭正鋼,被中共軍網列入16名軍方「老虎」名單中。

蘇樹林

2015年10月7日23時30分,時任中共福建省長蘇樹林被中紀委宣布落馬。蘇樹林是中共十八大後首位落馬的現任省長。

《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稱,蘇樹林是第一個被中共中紀委在中共建政日長假期間發布落馬消息的高官。

「政事兒」稱,在大慶油田擔任「一把手」時,蘇樹林就與周永康關係密切。每逢周永康生日,蘇樹林會和蔣潔敏一起為周永康祝壽。

王珉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2016年3月4日上午10時宣布,原遼寧省委書記、現任中共全國人大教育科學文化衛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珉被調查。

香港親共媒體《鳳凰網》3月4日報導稱,3月3日下午,王珉參加中共遼寧省全國人大代表在北京駐地的全體會議。王珉被調查,問題主要是在遼寧任職期間。報導引述有網友評論,在全國人民乃至全世界媒體都聚焦的中共「兩會」會場上,帶走一名部級高官,對其他貪官震懾極大。

對於中共中紀委在特殊時間點、節點「打虎」,《新京報》微信公眾號「政事兒」引述相關專家評論稱,此舉對中共官員更具有震懾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