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發中程導彈 中共為什麼束手無策?(圖)

發表:2016-03-19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3月18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東京官邸就朝鮮再次發射導彈回答記者的問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3月19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衛報》報導,韓國軍方表示,在美國實施最新制裁措施之後,朝鮮於本週五又發射彈道導彈,一枚導彈飛越了約800公里(500英里)從日本東部進入海中。另一枚相信在空中爆炸。BBC刊文分析說,針對朝鮮屢次違反聯合國協議發射導彈,中共看似也束手無策。

韓國聯合通訊社說,這枚導彈可能是一枚中程導彈「蘆洞」(Rodong)。

美國稱,朝鮮發射導彈行動的消息傳出會進一步提高該區域的緊張局勢。美國國務院表示,它正在密切監察有關情況,並敦促朝鮮把重點放在履行其國際承諾和義務的具體措施上。

此次導彈發射正值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加劇之際。朝鮮依然需要應對聯合國安理會針對朝鮮今年1月份進行核試驗的制裁。

可能是「蘆洞」導彈

韓國主要工作人員聯席會議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說,這枚導彈是在本週五早上從朝鮮首都平壤北部靠近西海岸地區發射的,橫跨朝鮮半島,在日本東部入海。

韓國並沒有證實該導彈的類型。但800公里很可能已經超出了朝鮮武器庫中最短程導彈的射程,韓國軍方判斷可能是「蘆洞」導彈。朝鮮此前曾於2014年3月26日發射了「蘆洞」中程彈道導彈,當時朝鮮也在肅川地區發射了兩枚「蘆洞」導彈。而這種型號的導彈射程可以涵蓋韓國和日本所有國土範圍,被認為是具有挑釁性質。「蘆洞」彈道導彈是「飛毛腿」導彈的升級版,最大射程約1300公里。

美國國防官員表示,他們也追蹤到兩次發射行動,據信都是蘆洞中程彈道飛彈,從移動式發射器射出。

違反聯合國協議

上週,朝鮮從其東海岸發射了兩枚短程導彈入海。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下令進行更多的核試驗和導彈試驗,以提高攻擊能力。

在朝鮮半島緊張時期或有壓力遏制其開發和放棄其核武器計畫的時候,朝鮮就會經常發射導彈。

本週三,美國對平壤發布的新制裁,旨在通過把與朝鮮經濟相關的個人和實體列入黑名單,來擴大封鎖這個孤立的共產主義國家。

朝鮮在今年1月份進行了第四次核試驗,並無視現有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又在今年2月份發射了遠程火箭。本週三,朝鮮最高法院以危害國家罪判處一名來訪的美國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15年勞改,這是一種出於政治動機來回應美國的制裁。

中共束手無策

據BBC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對記者們表示,關於朝鮮發射彈道導彈的問題,安理會決議有明確規定。他說,「我們敦促朝鮮方面執行安理會相關決議。同時,我們希望有關各方保持冷靜和克制,避免採取可能導致半島局勢進一步緊張的行動。」

中國朝鮮問題專家,上海社會科學院國際關係研究所所長劉鳴在接受BBC中文網採訪時表示,聯合國對朝鮮實行了可以說自成立以來公認的最嚴厲的制裁。中國除了積極配合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措施之外,似乎也對朝鮮顯得「無計可施」。

中國已經停止向朝鮮供應燃料油,只提供民用的原油和糧食等基本物品。但美國官員和專家經常質疑中國對制裁朝鮮的承諾。

此外,外界一種普遍的看法認為,中國遲遲沒有對朝鮮採取行動,主要是擔心朝鮮政權垮臺可能觸發的難民潮會波及中國,以及在韓國可能統一朝鮮半島後,美國在該地區的影響力有所增強。

劉鳴說:「其實中國對朝鮮已經沒有什麼影響,除了經濟手段以外,已經無計可施,除非推翻朝鮮金正恩政權,或是朝鮮內部政權發生變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