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太陽花兩週年 學運關鍵人物大追擊(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03-19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太陽花學運發生至今,當初的關鍵人物如今又何在呢?(圖片: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16年0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318太陽花學運」發生已經兩週年,這場被視為臺灣政治覺醒力量抬頭的社會運動,造就了不少年輕人積極參政,同樣,也讓許多政壇老人在立委選舉中,中箭落馬。

那麼,太陽花學運發生至今,當初的關鍵人物如今又何在呢?


黃國昌(網路圖片)

黃國昌,學運核心領袖之一。原是中研院研究員的他,在本屆的立委選舉中,擔任「時代力量」的首任執行黨主席,為了替人民發聲,毅然決然辭去研究員身份投身選戰,後當選立委。


林飛帆(網路圖片)

林飛帆,學運領袖之一。學運落幕後當兵雖轉低調,但仍在關心臺灣的各個社會議題,曾被頒發「社會利他獎」,3月15日,林飛帆代表時代力量出席了歐盟總部布魯塞爾進行的臺灣民主發展圓桌會議,更將臺灣新氣象帶進歐洲議會。

日前,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從政目前不是他的首要考量,且將會先完成學業、出國進修。他說,社會運動已經成功翻轉了臺灣政局,他想再多看看其它國家,多充實自己。


陳為廷(網路圖片)

陳為廷,學運領袖之一。學運退場後與林飛帆等人合組島國前進。他以前關心許多社會議題,包含苗栗大埔抗爭、華隆自救抗爭、反媒體壟斷運動、反服貿運動、割闌尾計畫,但同時在2015年參加苗栗縣立委輔選時,傳出至少有三起性騷擾案件而黯然退選。


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Freddy)(網路圖片)

「閃靈樂團」主唱林昶佐(Freddy)是時代力量創黨人之一。他不像林飛帆等人那麼直接衝撞體制,但昶佐則利用自身的影響力,在後續的遊行活動中出來喚醒人民對臺灣島嶼、對自身權益的重視。在今年的立委選舉中他以「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的身份順利競選成功。

吳崢,學運發言人之一,他擔任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競選立委時的競選總幹事,目前為林昶佐的助理。黃郁芬,學運發言人之一,目前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顧立雄助理。曾柏瑜,學運發言人之一,曾代表綠黨社會民主黨聯盟角逐立委失利,北市府日前證實,她在做協助市長柯文哲到媒體事務組工作,協助相關業務。

蔡培慧,學運九人決策小組成員之一。目前為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江宜樺,在學運時擔任行政院長,曾前往現場與學生溝通,但雙方未達成共識。2014年12月8日,中國國民黨在2014年中華民國地方公職人員選舉遭遇極大的挫敗,江宜樺為國民黨敗選遞交請辭,現為總統府資政。


張慶忠(網路圖片)

張慶忠引爆太陽花學運關鍵人物。因他在30秒內將服貿排入審查,自此被外界戲稱為「半分忠」,後來在立委選舉中以懸殊票數敗給民進黨江永昌。由於張慶忠的妻子陳錦錠為現任新北市議員,他目前在妻子的團隊中協助選民服務。

網友湧PTT留言 紀念太陽花2週年

臺灣太陽花學運兩週年之際,許多網友紛紛在PTT(網路論壇)留言,紀念這可貴的一天。有網友留言:「2年前的這個時候,(臺灣)青島東路上的鐵門被民眾推倒。」

「轉眼間318也兩年了,在今年的1月16人民終於贏回臺灣了。」許多網友透過自己親身的經歷分享2年前參與學運的點點滴滴,「我一點都不後悔」、「謝謝你們,讓臺灣醒過來。」

2014年3月17日,在臺灣內政委員會中,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張慶忠以30秒時間宣布完成《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委員會審查,引發大批大學與研究所學生,以及社會人士的反對,並於18日18時在立法院外舉行「守護民主之夜」晚會,抗議草率的審查程序。直到4月10日退場,結束為期23天的太陽花學運。

該事件影響了臺灣的政治版圖,除重挫國民黨長久以來地老派思想,更讓臺灣新生代學生發現臺灣正在被逐漸赤化,最終使得臺灣政黨再度輪替執政,也成為年輕人投票率最高、年輕人參選民意代表最高的一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