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瀚:賈葭失蹤與超級黑社會(圖)

作者:蕭瀚 發表:2016-03-19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香港騰訊大家編輯賈葭失聯,疑造中共綁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3月19日訊】原騰訊大家主編賈葭已失聯超過72個小時,在這72個小時裡,網路上各種傳言都有,最後人們的猜測似乎集中在這樣一個信息上:賈葭被中共綁架了。

當然,一個人平白無故地就從人間消失,有各種可能,但為什麼大家會不約而同地猜測是中共綁架?這是因為,長期以來,作為中國人就沒有過免於恐懼的自由,一個警察權沒有司法審查的國家,發生什麼樣的國家恐怖主義都是不奇怪的。被警察有手續地拘捕不算最慘的,甚至在親人眼皮底下被警察公然帶走卻不給手續也還不是最慘的,賈葭這種情況比上述的更糟糕,人間蒸發,音問全無。賈葭的太太聘請了律師,他們一起先去了北京市局,沒有賈葭的案件信息,到機場去查航班信息,也沒有;去航空公司,人家還不給查詢,理由充足得簡直讓人感動,說是保護個人隱私——就是嘛,說不定賈葭跟人私奔,哪能讓他太太知道。

機場信息全無、航空公司拒絕提供信息,似乎多少可以間接證明就在他們那裡出事了——賈葭失蹤前他已經過了海關,是要搭乘去香港的飛機。那麼,賈葭到底有沒有登機?機場沒有賈葭乘坐飛機的航班信息,是意味著信息被刪除了,還是別的什麼,既然已經過了海關,機場怎麼會沒有他的信息?而航空公司拒絕提供信息,唯一的可能性就是,他們那裡有信息,但不方便提供。

顯然,這樣的失蹤,就是黑社會綁架也不太可能的,哪個黑社會願意付出這麼高的金錢和暴露自己的成本去綁架一個人呢?他們不會在賈葭到達機場之前綁架嗎?再說了,即使黑社會願意出這樣的成本綁架人,機場的安保會差到這種地步?

顯然,這不會是一般意義上的黑社會幹的,只有超級黑社會才能辦到,他們進出海關只需要掏出工作證晃一下,「餵,我是超級黑社會的,辦點事!」機場工作人員就得乖乖放行,所以不用買票。而且機場環境優雅舒適,綁起人來也能從容不迫,不像在路上內急要解決必須得找個僻靜處才行,免得被圍觀,搞不好還被錄視頻,在機場,監控錄了視頻,也可以晃下工作證,「餵,我是超級黑社會的,把那破視頻給我刪咯!」機場工作人員也得乖乖照辦。事情全部辦完了,也就說一句,今天的事不許泄露一個字,被嚇得噤若寒蟬的目擊者能不照辦?

那麼,到底是什麼樣的超級黑社會才有這樣的能耐?這只能是國家隊的。

當年,義大利黑手黨曾經很牛,在西西里橫行霸道,人人側目而視,不敢得罪,直到墨索里尼上臺,三下兩除二就把西西里黑手黨幹掉了,真不愧是極權主義概念的提出者。在極權主義面前,黑社會算老幾?這就是為什麼極權國家通常沒什麼黑社會的原因,同行是冤家,極權主義打擊黑社會通常會極其殘酷,即使在極權主義稍稍鬆弛階段可能會有黑社會,一則力量也很微弱,二則也得是極權國警察罩著,不然也活不下去,要說黑,業餘一段跟專業九段怎麼比?誰能比極權國的手段更黑?20世紀50年代初所謂鎮反,毛澤東可以按照一個地區的人口比例殺人,你黑社會再給你進化一萬年也不可能有這能耐。在那種墨池般伸手不見指的地方,一點灰色還哼哼個啥——你要是能在朝鮮找個黑社會出來,一定會得普利策獎甚至諾貝爾文學獎,以表彰你在拓展人類想像力方面的傑出成就。

作為會兔死狐悲的同類,我只能寄希望於不久的將來,賈葭重獲自由,至於失蹤的歲月,按照超級黑社會的通例,那是不存在的;再說了,這樣的結果至少比卡夫卡筆下的K被殺死在「訴訟」中要幸運很多了——生為中國人,所謂幸運,通常只意味著別人比自己更不幸罷了,這是條幾乎千古不變的中國定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我的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