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藏南將木塞塞入鼻子的民族(組圖)

發表:2016-03-21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藏南有一個名為阿帕塔尼(Apatani)部落。這支部落的女性被譽為所有藏南部落中最漂亮的。但美麗的外表也成為她們的一種負擔,為了保護自己免遭其他部落入侵者傷害,她們儘可能讓自己變得不那麼吸引人,具體做法就是將大木塞塞入鼻子。

他們最主要的聚居地在下蘇班西裡縣首府澤洛附近的山谷,如今非昔比在那個山谷有2萬6千阿帕塔尼人。然而也有很多的阿帕塔尼族散居在山谷以外,目前整個藏南有6萬阿帕塔尼人。

他們的語言屬於漢藏語系藏緬語支。該民族沒有的書面記錄歷史的習慣,畢竟無文字。但在其整個歷史上,則有一套民主議事的機制。這些村理事會被稱為「寶燕」Bulyang 。

他們通過口頭傳承歷史。他們信奉巫師,崇拜太陽和月亮。在祭祀或者過節的時候由巫師來宰牛羊雞豬。

他們在祭祀的時候會唱一些祖先的歌曲,內容包括神話傳說和民族的起源。他們是藏南最崇拜祖先的民族,每年三月都會搞祭祖儀式。7月則是農業節。

他們第一次接觸與歐洲人發生在1897年,當時英國官員來到他們的聚居地,留了兩天;之後在1920至1930年代又有六個類似的短暫訪問。

在1944年後,英國人開始在這裡建立一個臨時地方政府,阿帕塔尼人第一次接觸到政府這個機構。

1948年,印度人開始建立永久性政府來統治這裡,阿帕塔尼人開始拿起武器為了保衛自己的土地而反抗,結果遭到印度人的襲擊。印度人焚燒了兩個村子。

該民族直到20世紀70年代才開始廢除女子紋面的習俗。過去要紋面的話,先在臉上刺出花紋,然後用墨汁之類的敷面,這樣臉上就會出現花紋。

有兩種紋面:一種是額頭到鼻尖,另一種則是在下巴上。男性紋面主要在下巴,成一個「 T 」型。


(以上為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