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從日本回國後 啥都不對了……(圖)

發表:2016-03-21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3月21日訊】近日,陸媒的一篇文章以一位久居日本、現已回國的中國人的視角,點出了中日文化和生活的不同與差距。

中國人看日本的文化總會覺得有些地方不能理解,初到日本的中國人可能不太習慣。但是呆久了,回國之後又覺得很不方便。

以下就是從日本回國之後的幾個典型症狀……

出門不帶紙巾

在日本,無論哪裡的廁所都無限供應衛生紙,根本不用擔心如果沒帶衛生紙怎麼辦。路邊也會經常髮帶有廣告的小紙巾。

很多留學生在日本呆的時間長了,回國之後,經常沖完廁所才發現沒帶手紙!

飯一定要吃完

如果在日本餐廳吃飯時沒全部吃完,是會被廚師瞪的(「我做的飯不好吃?」)。不想被瞪眼的話,就往死裡撐吧!

回國之後:終於不用在意廚師了,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服務態度好到嚇人

在日本,不論是街邊的便利店,還是大型商場,店員都把服務放在了第一位,讓你覺得你真就是他們的主顧。

回國之後:服務員要不就是趾高氣昂,要不就是一直纏著你……

人生就是等紅綠燈

眾所周知,日本人非常遵守交通規則。在日本生活,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等紅綠燈,而且日本的車會主動避讓行人。

回國之後:(中國式過馬路)人湊齊了嗎?好,過!

垃圾分類

日本垃圾分類過於細緻,怎麼扔?什麼時候扔?扔在哪兒?每一條都要確認。

回國之後:都裝進去吧!

各種鞠躬

見面鞠躬,離別鞠躬,感謝鞠躬,道歉鞠躬……

回國之後:終於可以站直了……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